玲從首爾回來了~耶!原以為這輩子跟韓國無緣的說,

以往跟老爺提到想去韓國玩都被他巧妙的糊弄過去,而今年卻是爽快答應,

這趟首爾行我想.他應該是比我更覺得不枉此行,5天的短暫旅行讓他看見不同於想像中的韓國,

就連曾說對韓國不感興趣的兒子,在我每天美食美景照的攻勢下,也表示想去,

旅行跟美食一樣在未親自品嚐前,千萬不要去斷定好與不好,免得錯失了美好. 

 2019首爾自由行  

旅遊時間:2019/10/29~11/2

幾乎每個人都說,秋季是韓國最最適合旅行的季節,因為氣候不冷也不熱,

在我旅遊的期間,白天真的是如此,上身穿一件不用太厚的長袖就夠了,有時還會走出一身汗,

不過早晚溫差大(相差約有10度),又因少了陽光的照耀,對怕冷的我來說,特能感受到陣陣寒意,

第一天晚上10點多氣溫9度,冷到我趕緊跑回飯店,而當時街上多的是身穿薄風衣及短裙的辣妹,

只能說...我太怕冷了!1315456651.gif  

 

機票;

這次我買了泰航午去晚回的機票,價格很優,來回不到台幣7000元,

當初會選擇泰航是因為老爺說:沒去泰國搭搭泰航也好...(思鄉意味濃厚),

不過就是因為是特惠機票,所以托運行李一人只有20KG,這點我當時沒注意到,

還好我買不多,僅塞滿一個28吋的行李箱而已..

而晚我們一天出發的小姐以差不多的票價入手,不過搭乘的是中華航空,30KG限制,

總之想買便宜機票,最好在出發前幾個月就開始搜尋,看到滿意的價格盡早下手就沒錯了,

這次搭乘的感想:

泰航的座位舒適,有影音娛樂系統,飛機餐也好吃,一直是我飛泰國的首選,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台灣是泰國往返首爾的轉機點,這次來回都DELAY,

去的時候晚個10分鐘,回程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有點小崩潰,下次或許不再考慮搭泰航去首爾.

 

實用APP;

僅需"韓國地鐵"與"NAVER地圖"兩樣APP,就讓我在首爾順利走跳,

韓國地鐵 - 中文顯示,只要點選起點站與終點站,系統就會告訴你一條最快速方便的搭乘路線,

           地鐵編號,在哪站轉車,會經過幾站,時間.車資.甚至有到達提醒功能,非常的好用.

NAVER地圖 -目前僅可設定簡體中文,我在出發前將預計要去的地點通通做星號註記,

           到當地只要點選星號,就能清楚知道行走路線,讓沒方向感的我也用的得心應手,

           老爺嘗試用GOOGLEMAP,結果不到5分鐘的路程,GOOGLEMAP卻顯示要搭3站的公車..            

2019首爾自由行  

網路(網卡):

本來老爺想租WIFI機,但我考慮到我太愛亂跑,到時分開走沒網路要連繫很不方便,

加上WIFI機要充電又有點重量,所以我就在klook平台購買兩張Daijobu網路卡(機場取件),

一張不到400元的網卡,使用5天不限流量不降速,上網速度又快,重要的是免設定,插卡即可使用,

整體而言,經濟實惠!

2019首爾自由行  

交通卡: T-MONEY

5天的交通全靠地鐵,這張T-MONEY卡是透過KKDAY平台購買,內含5000韓元,

優點:直接郵寄到家,出發前就可拿到,

缺點:現場買比較可愛,是LINE娃娃圖樣....好啦,不重要..

當然也可以買空卡再到當地儲值,話說,在仁川機場儲值T-MONEY卡太簡單了,

除了可以點選中文顯示,更有語音引導,難怪我同事要說,韓國在觀光這塊做得很好. 

2019首爾自由行  

真的簡單到沒做功課的老爺都會操作

2019首爾自由行  

 行程規劃

 行程規劃最大考量點就是我與老爺的體力,有了前幾次走到快厭世的經驗, 

一天不安排2個以上的景點,不趕時間,不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才出門,

秉著這些原則,這次的自由行真的不像以往那麼累,而且玩的好盡興,

原以為每天行走的步數了不起就1萬出頭,沒想到中間3天每日都破2萬步,完全沒感覺走這麼多,

所以說,甚麼是好行程?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以下的行程是實際的走法(與規劃差不多),等我整理好照片再複製連結,有興趣的捧友可點進去看.

 

第一天:抵達仁川機場L7樂天飯店CHECKIN(換韓元)晚餐:神仙雪濃湯弘大逛逛

第二天:早餐:ISAAC吐司景福宮午餐:土俗村嵾雞湯南山首爾塔晚餐:明洞小吃+橋村炸雞

第三天:早餐:EGG DROP北村八景三清洞逛逛午餐:摩西年糕鍋下午茶:Seoul Coffee

       塗鴉秀晚餐:香港飯店0410PLUS

第四天:早餐:MOMENT COFFEE梨大散策午餐:孔陵一隻雞龍山汗蒸幕晚餐:朝鮮火爐烤肉

第五天:早餐:Travel Maker延南洞散策打包前往機場(Matina Lounge貴賓室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