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在104刊登徵人廣告,應徵的人數每天都上百個,看來台灣

的失業率果真很高,不過,這不是我想強調的事,我想說的是發生在

今天早上的ㄧ通應徵者的電話…



應徵者: 小姐,請問公司是不是要徵人

我 : 是的

應徵者:那公司是要找哪個職務的人

(不會吧!!!你要來應徵還不知道何種職務,你也太混了…)我忍笑

問:你沒看清楚我們的徵人廣告嗎?

應徵者:有拉,我知道公司是要找ㄟ……………….

(他的ㄟ持續有10秒之久,其實我也有點壞,我就是不想告訴他想知道

他能掰出什麼樣的話,況且ㄧ個應徵者連想應徵的職務都不清楚實在是

太沒責任心及誠意).

應徵者:對啦!公司是要應徵工程師!

我 :……………..,不是喔,我們需要的是送貨員及業務.

應徵者:阿! 對啦 我就是要應徵送貨員.

(真厲害,這樣都轉的過來)

應徵者:我今天下午可以過去嗎?

我 : OK阿,那麻煩你告訴我時間,我跟總經理確定ㄧ下

應徵者:下午4點半好了

我 : OK,原則上就4點半,如果有臨時狀況我再通知你,請問你貴姓?

應徵者:我姓那個你知道嗎,就是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 靖康
恥,猶未雪…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那個闕拉!就是皇
帝居住的地方

(O MY GOD…..真不知道他是覺得我沒讀書還是想炫耀他是飽讀詩書)

我 : 好,闕先生那我們就4點半見

應徵者:我還是2點過去好了

(……到這時我真的有點想哭)

我 :闕先生,你ㄧ定要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不然我無法幫你安排面試

應徵者:是這樣的,我是一個很有誠信的人,我是想中午吃個飯在走過去你
們那大概就2點,所以還是2點好了.(怪怪.這跟誠信有什麼關係....)

我 :好吧!那我們就定在2點

應徵者:好! 我會+-10分鐘喔,因為我是一個有誠信的人(又來了)

我 :好…..(我心裡想你還是不要來好了,因為我一想到有可能跟你成為 
同事我就害怕..

接到無數的應徵電話,這位老兄的應徵方式我還是頭一次碰到,也希望不要

在碰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