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住進加護病房已經快3個星期了,

相對的,插管也已經快3個星期,

醫生告訴家屬:插管不能超過2個星期,不然感染機率會大大提高.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氣切,大舅及阿姨們都贊成氣切,

就是小舅舅無法下定決心...

昨天小舅舅流著眼淚說:這份同意書我實在簽不下去..

小舅舅心疼外婆年紀這麼大還要接受這樣的折磨,

雖然大家ㄧ致認為氣切相對於插管對病人來說是舒服許多,

但小舅舅依然有他的顧慮,

聽媽媽說,小舅舅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常在工作中因外婆生病請假回家,

在外婆生病期間常在凌晨拿著小板凳趴在外婆身旁睡覺,

雖然他的脾氣衝了點(嚴格說來是十分衝><).

在我印象中,外婆是一個意氣風發.脾氣火爆.自尊心超強的人,

在家裡都是她說了算,誰都不敢違背,

還記得在小時候我曾因為她罵罵媽媽而頂撞她,

當然,這件事對她來說是不允許發生的,

所以在當時引發一點點小騷動,

或許,在我的骨子裡也帶有些她的遺傳基因吧.

在加護病房裡的外婆,才幾天而已就顯的蒼老許多,

在之前每個護士看到外婆都說她是最美的老婆婆,

83歲的外婆臉上的肌膚可是平滑亮麗的很,

但..才短短幾天已經被暗沉皺紋所替代,

看著她眼角總泛著淚水,冰冷的手腳(血液循環很差),

病奄奄的在每個家屬叫她時才會撐起微弱的眼皮看一眼,

不見了,我印象中的外婆不見了..

看看身邊的親人遭受這樣的苦痛折磨,

雖然知道這些都是年老必經的過程, 但是心裡就是萬分難受,

有時想想,人生不就是這樣,生.老.病.死..

就算是有錢的外婆也無法避免,

人生這麼無常,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去計較,

還有什麼物質值得我們耗盡生命去追求,

ㄧ切...ㄧ切...過的去就好了,不是嗎?!

 

外婆~加油! 如果還有機會在加護病房外牽著您,

我ㄧ定不會在頂撞您,一切您說的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