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名作家,那編輯就非老爺莫屬了,常得提醒我該寫文章,

的確,最近我又發懶了,秉著一皮天下無難事一天拖過一天,

加上一星期內沒及時發文,腦袋就會自動刪除所有體驗心得,

會寫的機率就更加微乎其微,我跟老爺最常的對話是...

老爺:這裡我帶妳來過記得嗎? 我:我部落格有寫嗎?沒寫..忘了..(很欠扁,對吧)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台北杭州南路金甌女中旁有家生意超好的杭州小籠湯包,店外總聚集一堆候位的人,

後聽同事推薦,相較之下比較喜歡也在附近的"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盛園地理位置在杭州小籠湯包旁邊的巷子裡,生意也很好,

因當天不接受預約,所以我趕在4:30一開始的營業時間到(為拍照),

卻見店內已經坐了8成滿,要不要這麼誇張阿,

看來小籠湯包在台灣擁有廣大的愛好者,好吃的必成為排隊店.

     

 店內牆面懸掛了幾幅花卉圖及書法裱畫,木質的桌椅略帶中式風格.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製作小籠湯包的廚房就在餐廳的入口處,

隔著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數位師傅正聚精會神的忙碌著,

望著他們不停歇的手,想必一整天得做出為數不少的湯包,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各式小菜為自取40元一盤,鯽魚一尾180元聽說不錯吃,

小菜總類不下10種,多為涼拌,每一盤看起來都很美味.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自助調味區      

有專用的湯包醬及沾煎餃的醬汁,

湯包醬有很重的醋味,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在玲a還沒吃過鼎*豐前,看到這樣的價位會覺得有點貴,

因一口的小包子要15元左右,差不多是3顆水餃的價錢(拍謝..斤斤計較阿桑的算法),

吃過鼎*豐後...發現這理的價位怎麼這麼親民.....價值觀開始錯亂,

不過我這樣的比較方法是不對的,畢竟雖價位高但餐點及服務品質是有目共睹的,

當然,盛園撇開服務方面,在美味上我個人覺得絲毫不遜色.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一上桌服務生會先端上熱茶及芝麻糊招待客人,

話說....新手機果然跟玲a很不熟,

明明記得有拍到照片還連拍2張,回來卻找不到,還有..照片竟然全部都是顛倒的,

三星手機果然不適合我

 

 

開始先來2盤小菜開胃,

涼拌苦瓜 -- 甜中帶辣,苦中回甘,口味爽口開胃,是我必點的小菜.

涼拌素雞 -- 入味,略帶嚼勁,會越嚼越香.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絲瓜小籠湯包 120元/籠

店名取為絲瓜小籠湯包,想必應該是招牌菜.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鮮美的湯汁及內餡,裏面的絲瓜略帶清脆口感,

可惜絲瓜份量太小只能略吃到一絲絲的甜味,

外皮雖薄但不會一夾就破,上面抓摺地方呈現另一種口感,很有層次,

但可惜的是湯汁不夠多,導致有些許的油膩感,

不過老爺認為盛園的絲瓜湯包比鼎*豐的好吃.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上海小籠湯包 110元/籠

味道與絲瓜湯包雷同,似乎只差在"一片"的絲瓜,

下次學聰明了,這兩種選其一就好.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一樣的,湯汁不夠多.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大餅捲牛肉 110元/份

略為焦酥的麵皮包覆著夠味軟嫩的牛肉片,

内層塗上一層薄薄的甜京醬,搭配清脆解膩的小黃瓜及青蔥,

一整個對味,而且越吃越香,值得強力推薦.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三鮮鍋貼 120元/份

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蝦仁的香氣瞬間爆開,

每一口可以吃到絞肉及蝦肉不同的口感與味道,

雖以油煎但不至於油膩,比一般市售的略大一些.

這裡的三鮮分別為豬肉.蝦仁及韭菜黃.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籠蒸花椰菜 110元/份

沒經過太多的調味,味道極為清淡,口感清脆,

我喜歡這種料理蔬菜的方式,

不但能吃到蔬菜本身的甜味更能將營養完全鎖住,

用來解膩更是上上之選.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酸辣湯 35元/碗

口味與湯頭外觀一樣,超濃郁,我喝了一口立馬丟給老爺,

我不能接受太酸的味道,因我本身就不太能吃醋,

說到這老爺總有微詞,

每當我說:我非常不能不愛吃醋,

他總會回我:妳超愛吃醋的好嗎,連拍showgirl都不行...7.gif  

 ㄘㄟˊ~~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櫃台旁準備了一桶糖果供客人取用,頗貼心的.

台北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下次找個機會在到杭州小籠湯包嚐嚐,感受一下兩家的差異,

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唷

 

 

盛園絲瓜湯包

TEL:02-239735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6:30~21:30

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25巷1號1樓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