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日本關西所帶回的兩間娃娃屋材料包之一的さつき藥鋪,完成啦,

同樣的還是花些許的時間在研究說明書,甚至還請老爺懂日文的同學翻譯難懂的部分,

一開始我很認真的拍下每一個步驟,直到使用所附的木質顏料後,

就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作品...這顏料的味道真讓我不敢恭維,必須戴上雙層口罩,

基本上就是能讓暈倒的清醒,讓清醒的暈倒,聞到超暈的拉!

日本娃娃屋 藥鋪  

 

材料包

與高田屋老舖相比似乎輕簡許多,當然價格也便宜一點點,

需要自行準備的材料有:白膠.紅.藍.黃顏料.細木棒(我用烤肉叉).細沙.還有燈泡,

當然有些小物,例如刊版.房內的小物我並沒有全部放入,

原則上就是以看得順眼為主,自己的珍藏當然不必照單全收,對吧?!

日本娃娃屋 藥鋪  

目錄

各種樣式的娃娃屋真想一次擁有,但...得買大房子先,

我已經在苦惱下一個娃娃的落腳處了.

日本娃娃屋 藥鋪  

日本娃娃屋 藥鋪  

說明書

想要看懂說明書除了懂日文要不就是要看"習慣",

さつき藥鋪的說明書只有2張,除了本體之外我會龜毛一點,

其他的小物基本上就憑著感覺與大約的理解自己玩,反正應該是差不了多少. 

日本娃娃屋 藥鋪  

 步驟...我就以圖來表示,真的..在使用顏料後我就完全懶的拍照了,薰暈了無誤610ef9c0.gif  

若有正在玩這間娃娃屋的朋友,有不清楚的或者覺得我做不好的部分,

敬請不吝留言交流唷.

 

本體正面

日本娃娃屋 藥鋪  

本體背面(屋內)

日本娃娃屋 藥鋪  

主體黏合.上色

日本娃娃屋 藥鋪  

建議將需上色的材料一次完成,可避免顏料不足,

雖木質顏料很嗆很臭,但特別能表現出老舊的感覺,

在使用時不要一次倒太多,大嬸發現這顏料揮發的特別快!

日本娃娃屋 藥鋪  

主體完成,小物就輕鬆做了.

日本娃娃屋 藥鋪  

 

噹噹噹,完成了XDD,除了燈飾,

雖然大嬸有燈泡材料,但..放在酒櫃內開燈的機率不高,所以以後在做吧.

日本娃娃屋 藥鋪  

 

大門是固定的,本想做活動門(我有材料,也不難),但終歸敗在一個懶字...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屋內設計並不出色,太過於單調,所以不做也罷!

日本娃娃屋 藥鋪  

日本娃娃屋 藥鋪  

日本娃娃屋 藥鋪  

兩間日式老鋪放在一塊,超有FU的,

再多幾間商鋪,大概可以完成一條日式老街,恩..不錯的想法!

日本娃娃屋 藥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