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候,大嬸的兩個寶貝都會外出HAPPY跨年去,

我跟老爺其實也想如此,往年看著電視倒數再互道"新年快樂"就是少了一點FU,

老爺說:不然今年去中和烘爐地跨年好了,那裏的視野好也看的到101大廈,

老爺又接著說:不過想想就好,真的要去還是有點累...

的確,戀床的大嬸根本熬不了夜...所以今年還是一樣吃飽喝足過好年

永和美食-韓井閣  

 

 

在某天的散步途中意外發現這家店,

門口一張張閃亮的圖片吸引著大嬸駐留凝望,

目不轉睛的盯著圖片上的每一吋細節,

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已不只一次出現在螢幕裏的那頭,

宋仲基歐巴~!?

當然不是,吸引大嬸目光的乃是一盤黑嚕嚕的韓式炸醬麵! 

永和美食-韓井閣  

永和美食-韓井閣  

 

 

 

韓井閣韓式料理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上,

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亮麗的招牌,有的只是會讓人吃上一次就愛上的料理,

滿牆的韓國藝人照片是唯一讓人感受到一點點的韓式風格地方,

我們是晚上的第一組客人,原先大嬸還以為餐廳生意清淡,

結果一到用餐時間一組組相繼而來的客人,才知道是我看走眼,

真的~不想等待還是事先預約比較保險.

永和美食-韓井閣  

永和美食-韓井閣  

 

 

 

簡單明瞭的菜單,總類不多不過全是店家的招牌拿手菜,

兩個人用餐無法點太多,否則辣炒年糕,人嵾燉雞.海鮮煎餅我都好想吃..

店內有低消130元限制,等於是每人都要點一份餐的意思.

永和美食-韓井閣  

 

 

每張桌子都備有一壺水

永和美食-韓井閣  

永和美食-韓井閣  

 

 

長湯匙是吃韓國料理必備的餐具,

大嬸現在也很習慣用湯匙吃飯...無形中已被韓劇同化了

永和美食-韓井閣  

 

 

 

招待的小菜

在台灣所吃過的韓式小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吃過NG的,

爽口又入味的小菜,讓人味蕾大開.

永和美食-韓井閣  

 

 

 

炸醬麵...NT$130元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韓式炸醬麵,

會感興趣的原因是每當看到韓劇裏的人物津津有味吃著黑嚕嚕的炸醬麵,

我就不由得替她們鹹在嘴裏,也問過哈韓的朋友同事,大多給予好評,

今日一嚐果然有驚豔到,韓式炸醬麵超級無敵的好吃, 

用了許多的洋蔥拌炒,讓豐富的醬汁鹹中帶有些許的香甜,

醬汁的濃郁緊緊的滋潤著每一條有嚼勁的麵條,

每吃一口就有一股香氣直撲鼻,越嚼越香越順口,

爽脆的黃瓜更是豐富了口感與提升層次.

永和美食-韓井閣   

 

 

炸醬麵中除了小黃瓜與大量的洋蔥,還有蝦仁與魷魚,

分量不少,我跟老爺分著吃.

永和美食-韓井閣  

 

 

熱炒的洋蔥軟中帶點清脆,我跟老爺還以為是花瓜.剝皮辣椒還是橄欖之類的,

總之很特別很好吃!

永和美食-韓井閣  

 

 

 

海陸部隊鍋...NT$500元

配料豐富的部隊鍋,內有 ---

豬肉.螃蟹.蝦子.魷魚.蛤蜊.金針菇.魚板.火腿.年糕.青菜.泡菜.泡麵等,

部隊鍋的味道跟我常去吃的韓式海鮮泡麵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或許是作法相同,

原則上就是一份超大份的海鮮泡麵,鮮甜中帶點微辣的湯頭,

老爺直說著:好道地的味道.(不愛去韓國的老爺卻是韓食迷), 

老闆娘說:這鍋是兩人份,但以我跟老爺根本吃不完,

幾乎每種配料都有3個以上,我想3個人來吃比較恰當.

永和美食-韓井閣  

 

 

口感介於豆皮與甜不辣的魚板,大嬸超愛的說,

新鮮的大尾蝦與螃蟹用料不馬虎.

永和美食-韓井閣  

 

 

吃不完的湯頭包回家,加上辛泡麵又是一份部隊鍋8e696635.gif  

永和美食-韓井閣  

 

 

 

兩人用餐的缺點就是能點的不多,得找個一天帶寶貝們一起來吃,

不能在韓國吃韓式料理稍有遺憾,得找個一年安排個韓國自助旅,

老爺~~口不口以???

 

 

 

韓井閣 韓式料理

TEL: 02-22327229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50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30

每個星期二上午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