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的第二天小姐安排參觀美術館,面對未曾去過的景點總是感到興奮,

雖然聽到小姐對老爺說:我們應該不會待太久,因為有媽媽在,

雖然聽到老爺回小姐說:是呀,妳媽沒有藝術細胞,應該不會喜歡看,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只有在關於我的事你們的想法才可能是一致,

雖然有太多的雖然,但不可否認美術館真的值得一遊,在這大熱天的。。。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星期六的早晨國立台灣美術館已聚集不少的參觀民眾,

連等候進入停車場的車子也亦大排長龍,我們一向懶的等候,

寧願繞著美術館前的五權西一.三街尋找車位,幸運的沒花太長時間,

老爺常說我的守護者很靈驗,每帶我出去最不用傷腦筋就是停車方面,

雖是誇獎,但我比較喜歡聽的是例如我是幸運兒之類的話,而不是怪力亂神,

重點是我的守護者是要保我平安而不是幫我找車位對吧??!!笨老爺...

 

在美術館入口前的草坪上,先看到的是酷似毛毛蟲的黑色點點作品.

(以後我所形容的藝術作品,其實大家可以直接跳過,因為我超乎常人的想像力..

有時很欠罵,例如這作品有個很嚴肅的主題叫生命的足跡,而我竟然把他想成一

頭栽進土裏的毛毛蟲,難怪老爺要說我是一點藝術細胞都沒的人).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一進入館內先入眼簾的是一個個劃著白點點的圓球,

這些正是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

草間彌生的作品皆是以圓點圖騰為主軸,呈現多元的概念與形式,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是第二站,第一站在高雄,

展期為:104/6/6~8/30, 地點在美術館的101展覽室,

門票費用玲a記得全票是NT$280元, 目前還在展期中有興趣的可要把握時間.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看到排隊的隊伍才知道圓球內另有玄機,

隔著小孔往內看,圓球透過幾面鏡子的反射形成一整個狀觀景象,

雖我不懂但這數大就是美的藝術還是讓我嘖嘖稱奇,

小姐不解為什麼這樣的展覽只有中南部,而北部只在台北華山文創一個小小的區域,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大廳旁擺了幾台電腦,可免費透過螢幕以不同的圓點上色,

看大人小孩玩得津津有味,看似簡單但一但輪到我卻完全不知如何下筆...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除了草間彌生作品展,還有其他不同的展覽,展區多為1~3樓,

104年全國美術展-展期在104/6/19~8/30, 展區在102~107展覽室,

所展出的都是得獎作品,作品涵蓋了水墨.書法.攝影.篆刻等等等,值得參觀!

館內展覽部分為常設展部分是主題展,建議先去服務台拿張館訊會比較清楚.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玲a很喜歡館內那份寧靜感,所見的是不同的藝術作品,深感陶醉.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這圖畫是我最為欣賞的,很寫實.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館內地下一樓,是最適合溜小孩的地方,一個充滿色彩及想像力的兒童閱讀地方,

難怪美術館會吸引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前來參觀.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一樓的精品商店區也是讓我流連許久的地方.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美術館外有一些大型作品,但礙於天氣炎熱無法佇立太久,

若在涼爽氣候這裡確是個踏青的好處去.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這天中午原打算在園區內的春水堂用餐,但看到排隊人潮後決定放棄,

其實在美術館前的五權西*街有許多的異國料理餐廳,每家的裝潢都超吸引人,

食記的部分就留到下一篇,接下來記錄兩處小去處.

 

 

國立台灣美術館

Tel: 04-23723552

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 AM9:00~PM5:00

              星期六~日 AM9:00~PM6:00

            星期一休館

 

 

********************************************************

 

 第二天晚上小姐替我安排的小景點是..廁所,沒錯~就是廁所!!

中友百貨獨特高規格的廁所早在幾年前就從郵件得知,

雖想見識但總在適當時機給她遺忘,要不是小姐再提我早已忘了,

專程跑去拍百貨公司廁所的我想很不多見,而我這次卻是第2次!!

第一次是: 2012曼谷自由行第四天---TERMINAL 21+URBAN RETREAT MASSAGE 

相較之下中友百貨絲毫不遜色甚至略勝一籌,

中友更貼心的是有些廁所還是親子廁所,這樣的規畫在百貨業中難得一見,

中友百貨共有3棟樓,具特色的廁所大約有10幾間,

但愛於週末假日人潮很多,所以只能對剛好沒人自己又喜歡的部分留影,

標題部分我就憑感覺下囉,哈

 

A棟7樓 -- 公主風

台中中友百貨  

                         台中中友百貨  

 

 

 

 

C棟7樓 海底總動員 

不用說也知道這一定是親子廁所了,超炫的燈光圖案,好像來到海底世界.

台中中友百貨  

 

小小馬桶可愛極了.

台中中友百貨  

台中中友百貨  

 

 

 

A棟10樓  可口可樂一開罐 

台中中友百貨  

 

 

 

A棟3樓 甜蜜巧克力

這場景也太巧克力了吧,今天想上那種純度的巧克力廁所呀?..好奇怪的問法..

台中中友百貨  

 

 

不得不誇獎一下,中友百貨的廁所保持的好整潔乾淨,工作人員很用心喔

台中中友百貨  

台中中友百貨  

 

 

 

A棟8樓 綠野叢林

這是男廁,所以只好委任老爺代拍了

台中中友百貨  

台中中友百貨  

台中中友百貨  

 

 

A棟6樓 PUB風

一樣是男廁,這裡的每間廁所的主題似乎都與性別相對應,

不小心走錯應該能立即發現,哈

台中中友百貨  

台中中友百貨  

 

 

感謝老爺跟寶貝們為了幫我拍這些照片上上下下的,

滿足我這個幼稚又好奇的老媽,雖然還有好幾個沒拍到有點殘念.

 

 

中友百貨

TEL:04-22253456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1:00~22:00

              星期六~日 10:30~22:00

 

*****************************************************

 

台中行的第三天我們來到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與我之前所到訪的彩繪眷村有很大的不同,不論在感受與視覺方面,

如果說以往我去過的彩繪村是美術館那彩虹眷村就是童話世界了,

繽紛豐富的色彩及可愛的畫風,每一個圖案都在挑起我的想像力,

而這些都是出自於彩虹爺爺黃永阜之手,從97年至今.

 

初到彩虹村玲a有點小訝異,以往造訪這些眷村都要記得輕聲細語靜靜欣賞,

而彩虹村內卻是播放快節奏音樂熱鬧非凡,加上販售相關產品的攤位,

彩虹村已經真正的成為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這倒是超乎我的想像.

 

黃老先生的塗鴉作品除了圖畫也寫上了祝福話語,

用色鮮明大膽,人物的表情充滿詼諧逗趣,而且還絲毫不"留白",

這樣的畫風玲a甘拜下風....(其實要輸我也很難..任何人)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這張最亮點的地方玲a認為是右上角的...小心头! 哈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卡哇依版的關公,不過畫的真棒!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這戶應該是黃老先生的家,我所見到應該就是他本人,

門口上的牌子寫著:拍照的好心人給10元讓老爺爺買水泥漆繼續作畫.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彩虹村除了彩虹爺爺還有一位活力十足的彩虹戰士,

彩虹戰士鼓勵大家別放棄夢想,舉手投足充滿戲劇感,

不過這麼大熱天穿成這樣怕是辛苦他了,而這套服飾也太襯托這些塗鴉了吧,

看圍觀的群眾,我想彩虹戰士已經是彩虹村的另一個亮點.

彩虹戰士的臉書: 彩虹村 - 彩虹戰士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在攤位上有個打卡按讚的活動,可免費拿到20元的明信片一張唷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彩虹爺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949rainbow?fref=ts

 

看到這大家的眼睛應該有點疲倦了,

拍謝拉~玲a就是喜歡把遊記盡可能放在一個篇幅裏面,

照片經篩選已經少掉很多,最終還是希望大家能喜歡的我遊記,

笨笨的,文筆拙拙的,但絕對是真實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