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台中新社的路途中,老爺不斷回想之前來新社是去哪了?

而我卻連一點點的印象都沒有,若真有最大的可能就是陪婆婆媽媽來買香菇,

台灣最大香菇產地是我對台中新社唯一的認知,大大小小菇園隨處可見,

而已營運近10年的新社莊園,我卻是近年來透過臉書才知道的地方.

台中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在網評上兩極化,讚嘆的是園內所營造中古世紀古堡的氛圍,

不好的是建園過於急速導致缺乏應有的靈魂,

這兩種的論點我都認同也很中肯, 只是沒太大的感受,

我對美景的認定很簡單,就是身歷其中所看到的感受到的是愉悅令我放鬆的,

這地方對我而言就是一處好樂園,在每個人的心中本來就有不同的見解與標準,

所以即使負評不少我也想造訪一次.

 

 

新社莊園的門票有2種價位:

全票: NT$250元

半票: NT$150元 (7~12歲, 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人士)

停車場費用 : NT$50元/輛 

250元的門票中可扣抵園內消費NT$100元,

不便宜的門票+園內物價高,有種被剝了兩層皮的感覺.

 

台中新社莊園  

 

 

 

 

入園後先入眼簾的就是園區的主景之一 - 古堡.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從每個角度所拍攝的古堡

台中新社莊園  

 

 

 

玲a對古羅馬的建築沒有太多的認識,除了知道建造大多為石材.泥磚,

還有所謂的競技場其餘的一概不知, 純屬欣賞就好,

是否真有古羅馬的建築精神就留給熟悉文化的人來評論了.

 

台中新社莊園  

 

 

接下來就隨著玲a以當天行走的路線來欣賞這個從哪個角度看都美的園區,

絕對能讓大家有來此一遊的感覺.

 

秘密小屋

炎熱的天氣下,任何可遮陽的地方我們一處都不放過.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西堤碼頭

難得少爺也拿出手機猛拍起來,以往出外旅遊少爺很少拍照更討厭被拍,

這天真的很難得,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出自他手.

台中新社莊園  

 

 

 

園區內的湖泊面積不小,沿著河岸走大概就可逛完整個園區,

這張是不經意回頭時所拍攝到的景象,玲a特喜歡這種莊園寧靜的畫面.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茅草亭

碧海藍天.紅花綠葉錦簇,翠綠庭園加上茅草亭刻劃出悠閒的南洋風情,

雖說新社莊園的美有點過於人工化,但畢竟不是能常見的景象,多少還是有點心動,

就好比欣賞一幅畫,即使再怎麼生動雖非真實,一樣能夠觸動人的心弦.

 

台中新社莊園  

 

 

 

六角亭餐廳

為法式料理餐廳

台中新社莊園  

 

 

 

 

六角亭餐廳這棟建築最大的特色在於牆面是以不同顏色的磚塊砌成的,

以及環繞於四周有如藝術品的咕咾石柱.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酒莊

也是新社莊園具代表的建築之一

台中新社莊園  

 

 

 

酒莊所販售的飲品NT$150元~170元, 比起園區內的其他地方這裡的消費算低了,

門票的100元抵用卷只好敗在這.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酒莊內的裝潢頗具南歐鄉村風情

台中新社莊園  

 

 

 

 

4杯飲料分別為拿鐵冰可可.青梅蘆薈棟飲.黃金蘋果香蜜茶.原味冰拿鐵,

飲品雖然很好喝,但扣除了400元的抵用券還需再付240元,真的好貴!!

只是遊樂場所真的有佛心的店家可說是少之又少,我認了...

台中新社莊園  

 

 

 

 

遠方眺望的酒莊有種說不出的美,南歐的建築與自然山景有著完美的結合,

前方的草坪花圃翠綠有生氣,創園10年還能保有如此狀態,可見經營者的用心.

台中新社莊園  

 

 

 

 

玲a實在太會拍了,每個地方每個角度都有,不過若與當天的一組港客相比我遜多了,

被拍者自轉拍攝者公轉,就這樣繞了8圈,她們沒事我卻已經昏頭了,太高竿了...

台中新社莊園  

 

 

 

 

酒莊的另一側

台中新社莊園  

 

 

 

古堡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古堡前的圓弧造型應該是仿古希臘的劇場之類的吧

台中新社莊園  

 

 

 

 

朵拉小舖

販售的商品總類很多,獨特商品卻很少,連常見涼鞋.玩偶.helloketty等等商品都有售,

有些商品甚至會讓我有種怎麼這裡也賣這個的訝異,

總之玲a形容她是一個售價昂貴卻沒什麼特色的雜貨店,

不過用來避暑吹冷氣挺好的..

台中新社莊園  

 

 

 

虹橋

台中新社莊園  

 

 

 

 

迷霧噴泉

造景雖吸睛,但氣勢稍嫌不足

台中新社莊園  

 

 

玲a發覺....這天所拍的照片好多都很適合拿來作明信片,

拜老天所賜給我這麼好的天氣,在出發前老爺還告訴我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

所幸虛驚一場.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悠閒怕曬的小姐

台中新社莊園  

 

 

難得做戲的少爺

台中新社莊園  

 

 

 

形影不離的老夫老妻

台中新社莊園  

台中新社莊園  

 

 

 

這就是我們這一家

台中新社莊園  

 

 

 

木屋餐廳

為中式料理餐廳, 我們略瞄了價位一樣是貴鬆鬆,

每一份扣除100元抵用券,至少得再付個200多元,

我們寧可花在新社最佳的風味餐-各式料理菇上面,既便宜又營養.

台中新社莊園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前往百菇莊享用好吃的菇菇餐,

本想塞進這篇文章但照片多篇幅太大只好休息一下再繼續囉,

待續.......

 

 

 

 

台中新社莊園

Tel: 04-2582-5628  Fax: 04-2582-5630

地址: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65號

官網:http://www.summit-resort.com

營業時間:平日 - 9:00~18:00   假日 - 8:00~18:00

供餐時間: 11: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