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玲a打算封格5個月的,突發奇想想來考個不知道以後是否用的到的證照,

這近兩個星期的苦讀,證明了年紀雖大但腦袋還不差,只不過缺少那麼一滴點的毅力,

不能專心練舞.沒空更新格子.無法想去哪就去哪,一心還得懸在書本上的日子,

讓我衍生出何苦來哉的念頭,即使已買了一整套書籍還是毅然決然的喊停,

面對我這個永遠三分鐘熱度還依然面不改色表示支持的老爺,太感激你拉!! 

台中百菇莊  

 

繼續6月台中之旅的文章囉!

離開新社莊園後,我們前往下一站--百菇莊,

從導航看來百菇莊距離莊園不過3分鐘路程,但老爺卻足足開了10多分鐘,

新社莊園到百菇莊似乎快成為新社的特定旅遊路線,

一姑狗幾乎每個人都是如此踩點,而我之所以安排百菇莊純粹是為了我家小姐...

因為她超級超級超級愛吃菇類,幾乎每餐無菇不歡的她相信這裡必能滿足她的口慾.

 

百菇莊基本上是一個小小的旅遊景點,

除了販售菇類的相關產品,也提供了菇類餐點,有興趣還可到菇菇園採菇去. 

集合了吃喝玩樂+購物. 

台中百菇莊    

 

 

 

相較於新社莊園貴桑桑的餐費,玲a覺得板上的菜色每種來一份都是剛好而已,

不過這想法很快的就被打槍,兩個寶貝果然還是比我懂得節制,

只不過很討厭的是她們制止我的方式永遠是一句"不要像阿罵!"的話語,

因為玲媽就是這樣的人,為了讓小孩吃的飽總會一次買好多好多但自己又不太吃,

讓吃的人非常辛苦,不過有時我還是會不經意做這類的事,

被念了還能耍任性的說:我就是她女兒當然像她,不行嗎?! 哈!幼稚鬼...

 

 台中百菇莊  

 

 

 

一家子只花260元就打發一餐,

除了杏鮑菇香腸外,香菇肉燥飯.鹽酥綜合菇.鹽酥杏鮑菇.百菇羹都非常好吃,

要不是這天天氣太熱胃口不太好,真該來個菇菇全餐.

台中百菇莊  

 

 

 

好不好吃看人潮就知道

台中百菇莊  

 

 

 

 

販售區賣著香菇的相關食品,我沒在下廚的所以直接跳過進去香菇園,

但如果婆婆媽媽來這準會樂了,一定買到翻過去.

台中百菇莊  

 

 

 

 

香菇園的入口處布置了香菇椅及人偶,超級卡哇伊,

玲a發現今天採菇的大多是小朋友,大人多半是陪伴的份,

這天是旅遊的第一天,小姐因保存問題不太敢採菇,所以只能單純看看.

台中百菇莊  

台中百菇莊  

 

 

 

 

這一大遍肥美的香菇超誘惑人的,每一朵都很鮮很大,

園區將各種菇做區域性分類,地方很廣但並不是每一處都有菇可以採,

話說菇真是一種愛睡覺的農作物,成長雖快但睡眠時間過長,

像我家這袋太空包(菇)整整給我睡了3個星期就是不醒來.....!!

台中百菇莊   

 

 

 

 

採菇費用 - NT$100元/斤起跳(大多數都是100元價位)

台中百菇莊  

台中百菇莊  

 

 

 

 

沒採菇至少也買幾個太空包回家玩,每一袋NT$50元起,

我想買2種但兩個寶貝硬要說玲a是植物殺手,多買多浪費,只允許我買一包

 

台中百菇莊  

 

 

 

 

太空包的成長過程,不過僅供參考,至少..我們的經驗沒有一個階段是一樣的!

台中百菇莊  

 

 

 

板上說--等待3-4天就會冒出小香菇,而圖片上的小菇是拆掉包裝的隔天就長成這樣,

茂盛的程度小姐頻說:好噁心....哈

台中百菇莊  

 

 

 

 

再隔一天秀珍菇的成長圖片,短短3天已經可以採收囉,

小姐直嚷嚷香菇這個好種為什麼我們以前只會去市場買貴貴的菇,

早知道就自己種就好了,早知道就多買幾包太空包.....,

早知道....玲a就不碰秀珍菇了!!!

因店員說:正常來說太空包可以採收好幾次,不過還是得看種的人,

我家這包頂著光頭已經睡了3個多星期,不會一覺不醒吧....植物殺手果然箭無虛發...

台中百菇莊  

 

 

百菇莊

TEL:0978288390  FAX: 04-25823598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AM9:00~PM5:00

             周六~周日 AM9:00~PM5:30

 

 

 

天氣熱最想吃的東西莫過於冰品,

在前往台中市區路途上小姐推薦即將會經過必吃的排隊店--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有一段很逗趣的標語 -- 我想也是店名的由來,

 

真是一碗好東東,芋仔番薯的彈牙Q勁,

私房配料的爆料美味,滿足每一個挑剔的時尚味蕾,

這個好的東東,你怎能捨得錯過.

 

東東芋圓的店面比我想像中還大,不過台中要找小店面其實還蠻難的,

雖說東東的座位很多但是幾乎是滿座,看來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即使隨便停車

也想享用一份透心涼的冰品.

台中東東芋圓  

台中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的冰品有六項,這六項除了MENU上面寫的配料外還會在加上店內招牌--

芋圓及地瓜圓.


台中東東芋圓  

 

 

 

5種配料一碗才45元,好吃便宜難怪生意這麼好

台中東東芋圓  

 

 

每種配料出奇的多

台中東東芋圓  

 

 

 

這兩碗的芋園Q度不同,右邊這碗Q彈有嚼勁,左邊這碗就比較軟,

同樣一鍋竟會有兩種口感雖然都好吃,但認真比較我反覺得芋頭才是這碗冰品的主角,

適當的甜度與綿密細緻的口感,已緊緊的與冰相結合,這種美味讓我聯想到台北的

雙連冰店,那裏的芋泥也是令我念念不忘,東東芋圓的冰品有達到令我愛上的標準.

台中東東芋圓  

 

 

東東芋圓

TEL: 04-22396349

台中市東山路2段48-3號 (大坑圓環)

營業時間:AM9:00~PM10:00

 

 

近日得加足馬力將文章快快補齊,拖了一段時間記憶漸漸模糊,

手機的相片也越積越多,到時又給老爺調侃我的機會--預告我下次的生日禮物將是---

                                                         銀杏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