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期卻窩在家裏的我早奈不住性子想往外跑,

前兩天天氣不好就算了,艷陽高照的今日無論如何也要出門兜風散心,

陽光是玲的精神糧食,因為只有她才能消退我的慵懶情緒,

毫無頭緒的我只好讓老爺花心思找景點,

條件只有一個 -- 可讓我與我的新夥伴培養默契的地方.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是的,我的新夥伴是一台SONY相機,是貼心女兒慷慨解囊贊助的,

入手半個月只帶它出門過一次,習慣用手機拍照的我至今對它還不太熟悉,

覺得自動模式太不專業,執意用了SCN模式不過卻老是忘了切換功能....,

好家在第一次拍景成果還不賴,本來這篇分享文主要介紹下午茶,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為附加,

整理好照片還是決定分為兩篇來寫.

 

今天是連續假期第三天,很幸運在高速公路只塞一下下,從永和出發約45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桃園市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之前就看過格友們的介紹,早已列入口袋名單,

只是蒐集的資訊太多,往往還沒排定時間遊玩就又發現新景點,造訪的熱忱就漸漸稀釋,

要不是老爺恐怕我早忘了它的存在....偶老了...2.gif  

 

不免俗先大概介紹園區(部分擷取於簡介):

佔地約5公頃的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原本是一處違章建築林立的國有地,

民國95年由桃園市政府委託株式會社象設計集團以"自然生態"為主概念進行設計,

保留原有的碑塘與老樹,拆除違章建築,於民國96年6月施工,民國97年7月正式啟用,

園區區分為:服務區.淨水區.碑塘保護區.主題活動區,是一處具有教育及自然景觀的休閒公園.

 

玲今日很隨性就順著路走,沒深入研究各區域,至於走到哪區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基本上就是走走拍拍,所以此篇文看不到專業的介紹...5.gif  

 

 

公園入口旁規劃一處免費停車場,約可容納80部汽車及30台機車,

園方也公告,若停車場滿位可將車輛停放在公園外道路上的兩旁.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一入園就被這片綠意盎然的靜謐氛圍所吸引,

遊客雖多但翠綠草坪上一組組親子同樂的畫面卻增添了動人景色,

環繞池塘的步道以及木棧道平坦好走,各種水生植物及動物豐富了視野,

碧綠的池塘散發出一股柔和秀麗,沿途上的觀景平台與涼亭,提供短暫休憩地方,

是一所老少咸宜散步的好地方.

 

步道旁的企鵝為於飼料販賣機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池塘旁戲水的可愛鴨子一點都不怕人,

反而是看到旁邊告示牌上寫著"有蛇出沒小心腳步"讓我有點怯步.2.gif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正在日光浴中的小烏龜成為遊客們鎂光燈下的最佳主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粉嫩嬌豔的荷花挺立於翠綠的荷葉上,清新高雅風姿綽約,若是含苞花朵也齊盛開絕對很壯觀.

(木屋為TINA廚房餐廳)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兩旁茂盛的綠蔭遮掩些許的日光,徐徐的微風吹佛,好清涼舒適.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池塘內除了水生植物,當然魚兒也一定是有的,今天怎麼沒想到買飼料餵魚呢gif_05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相機不錯但構圖不好,拍不出想表達的意境.該去上攝影課程...222.gif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白色涼亭豐富了色彩,不同角度都來一張,這張頗有南洋風格的FU呢!7.gif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水上的烏龜意外成為亮點,拍照時我竟沒發現她們!!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其實還有鵝跟雞...只不過我專挑不會亂跑的鴨及烏龜來拍.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這對鴨鴨超不配合,等了許久才收起翅膀安靜下來...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鴨子 : 哼! 你拍夠了沒有!(甩頭)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好有意境的畫面忍不住偷拍...下次偶也要來野餐!!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這裡應該是另一個入口位置 

桃園八德碑塘自然生態公園  

 

 

下方為老爺所編輯的影片,未來玲會朝著文字.圖片及影片的方式記錄遊記,希望大家會喜歡.

 

 

 

好囉,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就分享到這,一個多小時的慢遊吸滿了正能量,

下午要還去探望車禍受傷的二嫂及帶玲媽下午茶,

下一篇將分享6TH CAFE,一間比想像中還優的咖啡館,明天格子上見唷1.gif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地址 : 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315號

電話 : 03-3657929

費用 : 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