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一處早已慕名已久.老少咸宜的休閒景點-香草菲菲,玲a終於在5月到此一遊,

我偏愛慢遊加上瑣事太多,收錄在慾望名單裏的景點.餐廳永遠玩不完吃不光,

在怎麼新的旅遊景點到我踩點大都已經變成熱門景點,至少香草菲菲我已經拖了2年,

好險我不是專業玩家更不期望當個人氣部落客..

 

宜蘭香草菲菲    

 

 

想出遊卻不想曝曬在太陽底下那麼香草菲菲這類的景點絕對是最佳聖地,

一個結合園藝.藝文.手做.休閒.餐飲等複合式經營,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旅遊景點.

 

香草菲菲是一座白色的玻璃建築,在外觀看來猶如一座大型溫室,

光室內面積就有1600坪大,一入園桂花的香氣隨之撲鼻而來,

清新的空氣,各式花卉及綠葉盆栽為這炎夏帶來清涼消暑之意.

 

香草菲菲館內有3層樓,共分為9大區, 入園費為NT$100元,

門票可全抵園內消費,可用於購物.手做及餐飲,

星期六的早晨遊客還不是很多便於我優閒的晃,

但一接近中午一批批遊客湧入,剛好我也準備打道回府,

想要輕鬆的玩果然要找對時間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 蘭花展示販售區(一樓)

 

蘭花是室內最棒的盆栽擺設,有了幾次的經驗讓我愛花卻不愛種,只因花期太短,

讓我心情隨著花開花落而起伏,要不要這麼容易感傷呀?當然要!!!

因為每次盆栽凋落老爺硬要說我是植物殺手還說我下輩子會投胎變成花!

.........

所以這些特吸引我的獨特造型盆飾最終還是沒買,但花了1張門票費買了豬籠草,

木質盆栽價位在350元起跳,加上蘭花大概是500元起跳,

看到這些圖片心有點婉惜,買回來改種些生命旺盛的綠色植物其實也不錯說.

宜蘭香草菲菲  

 

 

看這些吊掛盆栽多吸引我就好,真正的蘭花展示我整個沒拍..找不到找不到..

 宜蘭香草菲菲  

 

 

 

▼ 香菲小舖子(一樓)

主要販售香草花卉所生產的精油.乳液.沐浴乳.洗髮精等等,

價格不是很親民,偶..買不下手!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 香菲體驗室(一樓)

4間體驗室各有不同的香氣,走進去猶如進行一次的芳香療法,

檜木 - 含豐富的芬多精,沉穩的木頭香氣令人舒暢及平靜,檜木精油可緩解

         皮膚發炎所產生的搔癢及紅疹,有助於增強人體抵抗力.

天竺葵- 又稱窮人玫瑰,有玫瑰的香氣又帶綠草的氣息,可舒緩壓力所造成的

          情緒波動,對壓力所產生的胃痛可有效緩解,也可舒緩經前症侯群.

依蘭 - 香氣濃厚有花中之王的美稱,具催情作用可營造情人間浪漫氣氛,

         可緩解女性經期所引發的腹痛,對壓力所造成的失眠也有很大的效果.

山雞椒 - 俗稱馬告,食用可緩解胃脹氣,改善氣管疾病. 

當我陶醉在芬芳香氛圍中,老爺卻一臉正經的說 ---

妳要不要考慮住在這,這4間可治療的毛病妳都有耶....

 

宜蘭香草菲菲  

 

 

 

 

▼ DIY教學區(一樓)

園內手做DIY的種類有吊飾.蝶古巴特.盆栽組合.手提袋.精油皂等等,

費用100元起,可用門票抵消費,玲a本來想做精油皂的,

但礙於停留時間有限(得趕高乘載前回去台北),只好作罷,

DIY手做是一項很棒的親子活動,帶小孩的有時間不妨玩玩.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團體教學區(二樓)

宜蘭香草菲菲  

 

 

 

園內最佳的拍照地點,如果家有庭院我也想弄成這樣子,

閒暇時喝咖啡賞花多麼愜意呀(又在作夢).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 圖書休息區(二樓)

走到這區玲a有點小驚訝,這根本就是個小型的花園圖書館,

空氣清新.溫度涼爽,環境幽靜,這麼舒服的環境難怪好多人都在沙發上睡著,

規劃的如此完善,確實是一個溜小孩的最佳場所.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離我年代已久遠的課桌椅,好懷念!

宜蘭香草菲菲  

 

 

 

 

 

▼ 天空步道(二樓)

天空步道是香草菲菲最亮眼的地方,步道兩旁掛滿了各式的花卉及蔓性植物,

百花齊放,藤蔓攀爬綠意盎然,行走於步道上有如漫遊在繽紛的花園小徑,

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浪漫且心曠神怡.

天空步道的開放時間有兩個時段:9:00~11:30  14:00~17:30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天空步道下是花園餐廳,

11:30~14:00是自助午餐時間, 14:00~17:00是下午茶時間.

 宜蘭香草菲菲  

 

 

 

香菲花饗樂

音樂演奏,時間只限星期六.日的下午茶時段(14:00~16:00),

在花錦簇擁的環境下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聽著演奏,多浪漫呀,

不管拉~我一定享受一次這樣的浪漫,規劃一下!!

宜蘭香草菲菲  

 

 

 

 

▼ 太陽湖觀景台(三樓)

宜蘭香草菲菲

 

 

 

好山好水的宜蘭美到無法言喻湖泊真多,至少我知道的就有望龍埤跟梅花湖,

太陽湖又稱太陽埤,早期稱做蟳管埤,是地下湧泉匯集而成的自然湖埤,

是少數保有自然風貌的湖泊,太陽湖也有一個環湖步道約1.7公里,

可以從香草菲菲旁邊的萬善堂小路上去,恩..又多一個景點可以玩了!

宜蘭香草菲菲  

 

 

 

▼ 香菲烘焙坊(一樓)

看網友說香菲烘焙坊的麵包挺好吃的,因一早已經在義順軒買了許多的東西,

所以就下次吧...反正我還要來一次!!

宜蘭香草菲菲  

 

 

 

飲料區

兩張門票費,我一張花在蘭花展示區(買豬籠草),另一張就花在買飲料,

感覺..香草菲菲根本不需要入園費,園內的消費並不會因為門票可全抵而刻意提高,

所以說他是免費入園也沒錯.

宜蘭香草菲菲  

 

 

 

這天雖只停留短短2個小時但卻是留下很棒的印象,

就當作預先探路吧,下次再帶兩個小寶貝一起同來,

接下來放幾張隨手拍的花卉照片,非專業人士非專業相機但加減看,

養眼一下也不錯,哈!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宜蘭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

TEL: 03-9229933  9226565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營業時間:週二~日 9:00~18:00 週一休館

門票: NT$100元(可抵消費)   115CM以下孩童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