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的"老外",三餐老是外食的我,最煩惱就是吃什麼,多半時間是連個想法都沒有,

最懶最糟的時候就是每天固定吃一樣的東西,吃到我人還沒走到老闆已經下鍋煮了..

今天老爺問Ling:想不想吃粵式?  Ling:越式! 我不要,天氣熱不想吃重口味,

老爺再問:想不想吃鍋巴飯?  Ling: 韓式石鍋拌飯?

皺眉的老爺決定先把我載到現場再說,這是對付疲倦到理解力變差的我最好的方式.

台北寶煲食堂    

 

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寶煲食堂確確實實是一間隱身在巷弄中的美食餐館,

巷子之小要不是路牌的字夠大夠顯眼,我們應該會路過再錯過,

食堂門面擺設之低調,斜放的料理檯讓我誤認沒營業,

不過晚來的朋友如果碰到食堂休息也不用太驚訝,

Ling剛瀏覽食堂的臉書,不難發現一則通知:食材已全部售完,顧(故)晚上休息....

Ling6點出頭到,已經有4樣煲飯賣完,還沒吃完就聽到只剩4樣可以點...

不過有限量備料更能確保食材的新鮮及水準,對顧客來說也算是一種尊重與用心. 

台北寶煲食堂    

 

小巧的空間,座位不多,總共就5張桌子外加3張椅子的靠牆長桌,

今日所見是翻桌很快,大多顧客吃完就離開,雖少有空位但不至於需候位. 

台北寶煲食堂  

台北寶煲食堂  

台北寶煲食堂  

 

餐具及茶水為自助,今日的茶飲為無糖麥茶.

台北寶煲食堂  

 

寶煲食堂的煲飯共有12種選擇,除了雙拼價格為NT$110元,其餘全部為NT$100元,

除了主餐煲飯,附餐有兩樣小菜及一碗湯,份量對食量中等的我來說有點多,

食堂的招牌餐為花雕雞, 因老爺點了雙拼所以我選擇薑汁燒豬,

分享著吃,一次可享用3種主餐...我太聰明了cc777c91.gif  

缺點..好吃的花雕雞吃不過癮...

台北寶煲食堂  

 

 

薑汁燒豬

不得不說,寶煲食堂的煲飯之所以這麼好吃,調配得宜的醬汁占極大的原因,

看似厚重的醬汁,鹹度恰當好處,鹹中帶甜的滋味特別的開胃,

就如小時候鐘愛的滷汁拌飯一樣,會讓人意猶未盡,

主菜薑汁燒豬,鹹甜的豬肉散發著濃郁的薑汁香氣,口味溫順不帶一絲嗆辣,

吸飽醬汁的的洋蔥仍保有清脆鮮甜口感. 

台北寶煲食堂  

 

帶點嫩筋的肉質,厚度適中,有嚼勁的口感越嚼越香.

 台北寶煲食堂  

 

寶煲食堂 煲飯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鍋巴飯,

讓Ling又想起小時候總愛挑挖著鍋底的鍋巴來吃,

只是玲媽煮飯的技巧太好了,就算有大概就兩三口,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鍋巴程度,有"無" "少" "正常" "多"4種選擇,

Ling選擇少,一半正常米飯一半鍋巴,口感酥脆又帶Q軟,嚼到最後那股焦香味才是最迷人之處,

不過記得要趁熱攪拌均勻,免得貼近沙鍋的米飯過硬不好咬又黏牙.

台北寶煲食堂  

 

 

雙拼B餐 - 花雕雞+雙腸

台北寶煲食堂  

 

 

油油亮亮的花雕雞不愧是招牌餐,煲的入味自不在話下,

極為鮮嫩的口感及停留口中的油脂香氣才是最令人驚艷之處,

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鮮與廚師的煲飯功力.

台北寶煲食堂  

 

 

一向不喜歡臘味香腸的我頗能接受這裏的臘腸,

沒有太重的怪味道(不會形容的味道,因我不愛所以稱怪味道,愛吃的老爺說是人間美味),

薄薄的厚度帶硬的口感仍保有豐富的油脂香氣,一口咬下油脂與甜味一起竄出,

中和了我所不喜愛的乾硬口感,鐘愛港式臘味飯的老爺,給予道地.好吃等評論.

台北寶煲食堂  

 

 

誠意十足的小菜,分量足又有媽媽的味道.

台北寶煲食堂  

 

 

 

寶煲食堂

外送專線: 0939-794-958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67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aobao0939794958/?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