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友在臉書所PO的泰國旅遊照我的心思不由得又被拉到曼谷去了,

雖然下一回的旅遊鎖定大陸或韓國,但誰知道我會不會耐不住思念又往曼谷跑,

目前能做的就是回顧遊記並將這趟旅行記錄完整的ENDING.

               曼谷街道    

 

 

在曼谷的最後一天我並沒有預排行程,只想依當下心情決定,

用完早餐後我與老爺散步在飯店周遭,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看看當地的商家.攤販與交談中的人群,最後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

忽然有了給自己寄張明信片的念頭,這是頭一次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上網搜尋有些版主建議可以到小7購買郵票,

但我走遍附近的小7及全家皆無所獲,反而買了一些零食與一張明信片,

最後透過google的map功能找到位於Sukhumvit 23巷的郵局.

 

夠呆的我以泰國郵局跟台灣一樣都是綠色,看到綠色建築以為到了,

看到紅色建築直接給他路過...其實泰國郵局跟郵筒都是紅色的.

 

曼谷郵局  

 

 

泰國郵局與台灣的作業方式一樣,先抽號碼牌在依號辦理,

明信片的郵資為15B,寄達時間....有人說3個星期...4個月...還有人2年還沒收到,

我很幸運1個多月就收到了,也了解從國外寄明信片回來是要看運氣的,

玲a建議不管書寫中文還是英文地址,TAIWAN這個字眼一定要清楚明顯,

應該比較不易寄丟.

曼谷郵局

 

 

除了明信片,富有當地色彩的郵票也值得收藏,每一小張的面值3B或者5B,

三套買下來只花了些零錢.

泰國郵票       

 

 

距離上機時間尚有將近6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打包好行李暫寄飯店,

決定前往第一天來不及去的SIAM區,

SIAM區對於熱愛逛街的人而言是一個超棒必來的聖地,

此區擁有3家的百貨公司及類似台北西門町的SIAM SUQARE,

逛不夠繼續往前走還可以逛逛MBK及東急百貨,體力更好的Chit Lom的

CENTRAL WORLD.水門市場.BIG C絕對能逛的很過癮.

 

不意外的,多數人喜歡逛的地方卻只是供我拍照及覓食的場所,

好在像我這種愛將商場當作景點來逛的人很少,否則如何促進經濟發展...

 

BTS SIAM站左邊天橋(以圖片區分)連結SIAM PARAGON.SIAM CENTER及

SIAM DISCOVERY,右邊則連結SIAM SQUARE ONE.

曼谷SIAM區  

 

 

SIAM PARAGON(暹羅百麗宮百貨) - 頂級商場,1樓是超大美食街,高檔餐廳或者

特色小吃種類繁多應有盡有,另有海洋館及豪華電影院,適合愛吃愛玩的我.                         

SIAM CENTER(暹羅潮流中心百貨) - 偏向年輕族群為消費對象,不是我的菜.

SIAM DISCOVERY(暹羅探險百貨) - 家飾品牌為主,有個想去卻無機會參觀的

杜莎夫人蠟像館.

 

這3個廣場在之前就曾逛過,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在這,

因我將這天的重點擺在新開幕的SIAM SQUARE ONE購物廣場.

曼谷SIAM區  

 

 

SIAM SUQARE ONE - 2014年6月5日開幕,原本是舊戲院,因之前的紅衫軍暴動

事件而燒毀,經重建成為一個7層樓的購物商場,商場占地寬敞有濃厚的設計風,

商場內大都隔成一間間的小商店,這天遊客不多逛起來特別舒適,

我頗喜歡這裡的皮件,很適合小姐,大概逛了一下感覺較以年輕人為消費對象.

曼谷SIAM SUQARE ONE  

 

 

建興酒店也進駐4樓,未來想吃又多一個選擇.

曼谷SIAM SUQARE ONE  

 

 

這次會想來這商場主要還是衝著3層樓的HELLO KITTY HOUSE來的,

雖說年紀已經大到不能再裝可愛,但這隻具有療癒沒有嘴巴的貓總是能征服

各年齡層的人,不過這些KITTY商品並沒因在曼谷而便宜,所以只能讓眼睛過過癮就好,

看來我真的不是一個夠瘋狂的人,太務實的魔羯座...

曼谷SIAM SUQARE ONE  

 

 

HELLO KITTY HOUSE 這面出口接近SIAM SUQARE的3巷尾附近,

離DIGITAL GATEWAY3C數位城很近.

曼谷SIAM SUQARE ONE  

 

 

1.2樓為餐廳.主要是甜點.飲料,最便宜的杯子蛋糕110B起跳.

曼谷SIAM SUQARE ONE  

 

 

整棟的粉色系裝潢與座椅,很夢幻及卡哇伊,讓我當了1個多小時的黑面老公主.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地下一樓為商品區,販售各式週邊商品, 另有SPA館.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曼谷SIAM SUQARE ONE    

 

 

SPA館

曼谷SIAM SUQARE ONE  

 

 

回台時間漸漸逼近,再怎麼捨不得不願意還是得拉著行李趕往機場去,

曼谷~一個千變萬化的城市,每一次來總有不同的驚喜,

回想在第3天去巧克力鎮路上與計程車大哥聊天,

屁咖知道我們喜歡以自由行方式遊曼谷,就說了幾個不錯的景點問我們去過沒,

聊完才發現要完全玩遍這個城市好不容易呀,以我的方式,

同樣喜歡泰國的好友提議著,未來退休一起移民曼谷,

明知有難度還是把她做為一個目標,

未來只能期待老爺的發財夢盡快實現,玲a已經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需要快點出國放空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