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國外旅遊再度給了曼谷,玲媽超不解為什麼我總往那跑,

一方面因老爺已把曼谷當作第二故鄉,兩年陪他回鄉一次不為過,

再則因為我對這城市的熟悉與喜愛,尤其在台北寒冬時更是令我想念,

12/11~15兩公婆開始了第3次的自由行,

搭乘最舒適的泰航前往東方威尼斯,天使之都 -- 曼谷!

泰國航空  

 

 

曼谷的氣候一年分3季,

3~5月是炎熱的夏季,6~10月是炎熱的雨季,11~2月是有點熱的乾季,

一年之中就屬乾季的氣候最為舒適,白天不會熱到發昏晚上又有一點點的涼意,

是一個超棒的避寒勝地,我告訴朋友我好想把泰國的陽光帶回台北,

她卻說她的泰國朋友很想把台北的寒氣帶回去.....

 

這次的5日自由行行程老爺還是交給玲a安排,

其實安排行程有一個優點就是預先對景點有了某程度的認識,

才不至於淪為走馬看花的純觀光,才能讓每一趟的旅行多了一點悸動一份回憶.

 

當日機場起飛跑道只開放一條,導致7:50的航班delay了快20分鐘才起飛,

到機場第一件事當然是購買當地手機門號,

這次我買了299B的DTAC電信的7日無限上網內含100元通話費,

除了可隨時上傳一些美景照片給親朋好友看,更可使用LINE與家中的寶貝們連繫,

有了LINE,我們連100元的通話費都用不完.

 

曼谷機場  

 

 

櫃台的服務人員超強的,不管是哪種手機都能一手搞定,

幫客人換卡~設定~重點還能將原卡包著好好的,實在有夠貼心.

曼谷機場  

 

 

 

搞定了通訊,立馬到B1搭乘機場快線CITYLINE前往市區,

藍色線45B,價錢是紅色線的一半,雖然時間多15分鐘左右,

但多花一點點時間可以換來一份海南雞飯,我願意...哈!

 

曼谷機場快線  

 

 

PHAYA THAI站為機場快線的最後一站,走幾步路就可以轉搭BTS,

快線的另一站MAKKASAN現在也與MRT的PHETCHABURI相通,

不過聽說兩站間需走個10來分鐘.

 

到了PHAYA THAI站先在服務台購買RABBIT CARD,

RABBIT CARD相當於我們的捷運卡,

最基本的費用為200B,內含50B的保證金(可退)+50B的工本費(不可退)+

100B的車費,每次加值以100B為單位,

有網友認為購買兔子卡沒任何優惠,又得多花50B工本費,

但因我的交通多以BTS為主,而機器買票必須自備零錢有時更是大排長龍,

兔子卡除了搭乘BTS也可使用在特定的商店,為了便利性還是決定買了.

 

曼谷BTS  

 

曼谷BTS  

 

 

兔子與胡蘿蔔服務中心好像只有在暹羅站才有,

兔子指的是卡片相關的服務,胡蘿蔔則是會員一些獎勵積分之類的.

曼谷BTS  

 

 

曼谷的第一站當然先到飯店CHECKIN,相信沒有人會想拖著行李去逛街,

當地飯店最讓我欣賞的就是不一定要等到3點才能辦理登記手續,

像我這次1點多到還是可以提早進房,

飯店部分就容我下篇介紹,

這一篇文主要是記錄我的第一天行程,

沒意外的與兩年前的第一天行程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

所以就大略的敘述一下.

 

第一天主要在SIAM 東區 

 

搭BTS來到CHIT LOM站 **四面佛還願及祈求旅遊順利**,

這次主要是替少爺還願,我發現四面佛似乎對少爺特別眷顧,

讓一向不讀書的他考運超好,即使不到最好但至少都沾到邊,

而老爺的發財夢至今仍未實現.....

四面佛的拜拜順序:順時鐘--第一面:事業.第二面:愛情.第三面:發財.第四面:健康

 

泰國曼谷四面佛還願  

 

 

**綠色招牌SUPER RICH換幣**

我習慣先在台灣換少許的泰幣,到當地再用百元美金去換足這趟旅費,

SUPER RICH有分綠標跟橘標,據說兩家的匯率其實差不多,

我沒特別去比較,只知道綠標的等候人潮比橘標還多,

建議泰幣換夠用就好,換了就盡量花完 ,畢竟美金比較實用,各國通用貨幣.

 曼谷SUPER RICh  

 

 

 

**朝思暮想的海南雞飯**

水門旁邊的綠色制服海南雞飯讓玲a之前吃過就回味不已,

那種油嫩油嫩雞肉+淋有雞汁的泰國米香好吃到不行,

不過....這次卻讓我有點小失望,偏柴的雞肉不是很好下飯,失去美味的冷沙嗲...

恩...下次決定吃"粉紅制服的海南雞飯"!

曼谷海南雞飯  

 

曼谷海南雞飯  

 

**水門市場隨意晃**

我喜歡亂買東西但卻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逛街上,

尤其曼谷到處林立的商場這麼多,若每家都要認真的逛那非得住個十天半個月,

我沒特別喜歡泰國服飾,通常就是不小心看到不錯的就買給小姐,

我對品牌沒有絲毫的辨識度,純粹就是無意間看到物廉價美才會買,

所以行前我會上網去搜尋哪些值得買,鎖定地點直接前往,

而這趟水門市場主要是想找bkk original側背包,

bkk original側背包主要販售地在恰圖洽週末市集,

水門市場4樓雖有但式樣很少感覺又舊舊的.

 

 

**CENTRAL WORLD購買NaRaYa曼谷包**

小姐蠻喜歡NaRaYa曼谷包,自從上次帶她來買過,

位於CENTRAL WORLD這家店應該是全曼谷最擁擠的分店,

每趟去都能遇見陸客在掃貨,逛起來極為不舒服,

下次決定到第一次曾去過的EMPORIUM百貨旁邊的旗艦店買,兩層樓寬敞舒適.

NaRaYa官網:

http://www.naraya.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frontpage&Itemid=53&lang=en

曼谷CENTRAL WORLD NARAYA曼谷包  

 

曼谷CENTRAL WORLD NARAYA曼谷包  

 

 

central world不愧是曼谷最大的購物中心,

百貨前大片廣場會依不同的節日展出不同的主題,

今年為慶祝聖誕節及啤酒節,由當地3大主要啤酒廠牌搭起飲食區,

一大區可愛的史努比展,超炫又吸睛,

剛好讓幾近鐵腿的我坐在廣場前享受熱鬧非凡的氣氛.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曼谷CENTRAL WORLD廣場  

 

 

 

CENTRAL WORLD樓上的YUM SAAP是曼谷最有名的媽媽麵連鎖餐廳,

前兩次來總在無意間錯過,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吃到這平價美食,

雖然當時差點因腳痠到想放棄--找不到....沒做好功課的下場,

但皇天不負貪吃人,終於在5樓的美食街找到.

曼谷CENTRAL WORLD YUM SAAP媽媽麵  

 

 

裝潢雖新穎時尚,但所有餐點的價位十分親民.

曼谷CENTRAL WORLD YUM SAAP媽媽麵  

 

 

[綜合媽媽麵 ] 79B

可選擇不同的辣度~因有前車之鑑 - 點小辣卻很辣,

所以這次我點了不辣,結論是味道偏甜容易膩口,

所以下次還是乖乖點個小辣來噴火好了..

曼谷CENTRAL WORLD YUM SAAP媽媽麵    

 

 

[豬肉炒飯] 79B

泰國米特有的米香與Q彈一直是我喜歡的,所以所到之處我都盡量以米飯為主,

這道豬肉炒飯米飯粒粒分明,味道極為爽口好吃,

老爺那悶曼谷為什點炒飯旁邊都要附一根蔥,怎麼不直接加進去炒,

為了不浪費所以一口蔥一口炒飯...聽他說這種吃法還不錯吃...

不過這盤炒飯大部份都進到我的肚子,

跟老爺吃飯就是有這點好處,想吃的能吃很多,不想吃的老爺包辦..

曼谷CENTRAL WORLD YUM SAAP媽媽麵  

 

 

 

[炒空心菜] 73B

空心菜是我在曼谷餐桌上必出現的菜色,

不是特別鍾愛他,而是我所到每家店大多只有這道青菜可選,

我曾經還以為泰國只有炒空心菜這道蔬菜料理,

這盤青菜味道不錯,只是梗太多,對顳顎肌肉炎正發作的我來說有點吃力.

曼谷CENTRAL WORLD YUM SAAP媽媽麵  

 

 

每餐必備冰涼甜滋滋飲料-西瓜汁39B.蜜茶29B

曼谷CENTRAL WORLD YUM SAAP媽媽麵  

 

 

 

**BIG C採買**

BIG C相當是我們的大賣場-家樂福.大潤發之類,

雖裏面所販售的零食台灣現在幾乎都有賣,

不過價格差距頗大,既然來了當然多少也要扛一些回去.

 

曼谷BIG C  

 

 

必買的POCKY,剛到時看到架上空空的好失望,

好在不久服務人員就拉著推車來補貨,

除了我還有其他台灣旅客正等在旁虎視眈眈準備搶貨,

看來這區零食最大的客源應該都是來自台灣,哈

曼谷BIG C  

 

 

戰利品主要是寶貝們喜歡的泡麵POCKY棒,老爺喜歡的大哥豆花生,

我必備的青草膏.玲媽的各種榴槤零嘴,朋友想要的五塔散薄荷棒,

另一個我必買的雀巢泰式奶茶包卻找不到,還好最後在碼頭夜市的美珍香買到.

曼谷BIG C  

 

 

身為魔羯座的我很喜歡重複固定的活動模式,

喜歡吃的,習慣走的,千篇一律一吃再吃永遠也不膩,

所以BTS上的果汁吧經過必不會錯過.

曼谷BTS  

 

 

 

路過小7,總要進去尋寶一番,這次讓玲a買到網友推薦的皇家蜂蜜,

這麼一大條的蜂蜜才30B,只是"貨源"不多,只看到唯一的兩條,

雖其他賣場也有販售,但經比較就小7的價格最便宜.

曼谷小7  

 

 

 

曼谷白天美,入夜更是美,五彩霓虹燈處處炫麗亮眼,

除了...這大型的活動"停車場",哈~好在計程車不是我的主要交通,

第一天原本預計走SIAM東西區(CHIT LOM跟SIAM站),

但顯然我高估自己的腳力,當然主要是我超不愛為跑行程而趕,

何不回飯店休息,為接下來的旅途儲備一些戰力比較實在,對吧?!

當然熱愛逛街SHOPPING的朋友如果很能走不妨安排一日購物行程,

從CHIT LOM --> SIAM -->NATIONAL STADIUM,

這一整條的購物商場絕對能逛到很爽但也很累..

曼谷街道  

曼谷四面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