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下午JANET原本排的行程:

還願~逛CENTRAL WORLD (6樓吃YAM SAAP)~換錢~水門市場(海南雞飯)~   

   BAIYOKE SKY看夜景~BIGC採買~有時間再去帕澎夜市吃宵夜~回飯店.

 

             理論上我們應該搭乘BTS到SIAM再轉一站到CHIT LOM,

                       但老爺認為SIAM到CHIT LOM距離不遠,

                                  何不妨在SIAM下走路過去,

                               一方面省5B另一方面不用轉車,

                            但事實證明這樣的做法實在沒意義,

                           因為SIAM區是我預定明天下午的行程,    

                           我很不願意同一區域花2次的時間來逛,

                              心理有打算是否將2天的行程對調,

                          但卡在要去水門市場的SUPERRICH換錢,

                             加上JANET希望還願的事情快點辦妥,

                                   已經拖了1年多不想再延遲了,

                                      (因為紅衫軍+泰國水災),

                                    所以只好乖乖的走天橋過去,

                                 話說曼谷真的很先進也很貼心,

           天橋連接商場的設計非常便利也可以免於日曬的痛苦.    

 

                       有朋友問我,我去曼谷都不怕吃壞肚子嗎?

                                或許在10年前我會說:我怕,

                                     但現在真的不用擔心,

                       JANET的腸胃超差,來2次都相安無事,

                             當然~吃路邊攤還是要慎選一下,

               例如很多蒼蠅在食物上飛來飛去的我就不會吃.

 

 

在CHONG NONSI旁邊的烤物,一串才10元,淋上醬料超好吃,除了香腸之外,

曼谷的香腸跟台灣的口感味道差很多,習慣台灣口味的應該都不會喜歡曼谷的香腸.

1  

2  

 

SIAM站旁的珍珠奶茶,建議喝奶茶就好,珍珠太軟了,一點嚼勁都沒有,

   JANET在台灣注重養生,冰品的東西盡量不喝,在曼谷.......破戒了,

    隨時隨地冰品不離手,而且還是冰塊加得滿滿滿的飲料,ㄟ害..

3  

 

                                 像春捲的東西.

4  

 

 

           看我多餓了,都忘了給食物拍張特寫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甚麼地方嗎? 這裏是我從SIAM往CHIT LOM的天橋路上

拍的, 好特別的建築物.

5  

 

                   四面佛的香火依然鼎盛.

6  

 

                拜拜之前別忘了先淨身一下.

7  

 

    祭拜所需的用品最好在裏面買,外面的價位聽說比較高.

8  

 

               一香燭+一串花+一束香 =20B

9  

 

                    看我家這2隻多虔誠的在膜拜.     

10  

 

 

         請人跳舞還願費用,費用不高,但時間只有一下下.

 

 表演人員可能也累了,左邊後面的那位還給我邊跳邊打哈欠

11  

 

   久違的CENTRAL WORLD, 真是服了泰國,恢復速度之快.

12  

 

       當天碰到ACER舉辦活動,表演精彩的啦啦隊.

13  

 

 

              我原本就不打算在CENTRAL WORLD停留太久,

    主要是買女兒的內衣+6樓吃媽媽麵+曼谷包再隨意逛一下,

                       但是計劃歸計畫,參考就好 

            

 

                    因為女兒在內衣區逛很久....

                    一大區域的內衣也難怪拉,

                   這時候我又要稱讚曼谷一次,

   這裏可以讓妳隨意試絕對不會受服務小姐的干擾,

      我非常討厭在試穿內衣時櫃上小姐總在外面說:

                           我可以進來了嗎?

 

                      不然就是建議這件推薦那件的.

14  

 

  買好內衣時間也5點多了,SUPERRICH的換錢時間只到晚上6點,

  所以只能先去換錢回來再繼續逛.

 

 綠色的SUPERRICH是大家公認匯率最好,老公比較一下是比橘色的好一些.

 但是...奉勸大家,泰幣換夠用就好了,別像JANET一樣,在那裏賺匯差1000多,

  剩太多錢回來換回台幣損失3000多,我是阿呆...

15  

 

水門市場運河旁的海南雞飯,自從2年前吃了之後令我念念不忘.

16  

17  

 

     沙嗲,一定要吃的,這份好像是40B還是45B,忘了.

18  

 

 

               吃飽喝足,再來就是SHOPPING的時間了, 

        2年前我也曾介紹水門市場,只不過...我搞錯地方了,

       真正的水門市場是在過橋後的左邊,不是右邊那棟,

                難怪上次去逛好多商店沒開,人也超少.

 

                     營業時間: am9:30~pm8:00

19  

 

         水門市場共有5層樓, 這裏我抱持著逛逛就好,

因為明天一早的行程是恰圖洽,那裏的東西應該是比這裡便宜.  

20  

 

       有冷氣的商場逛起來就是舒服.

21  

22  

23  

 

 

               說不買,我還是買了5條皮帶,2個包包吊飾.

實在是價位便宜,皮帶一條100B,包包吊飾1個170B,台灣賣到390元呢.

24  

25  

 

                            好有創意的手提包.

26  

 

                      可愛的拖鞋,我後悔沒敗一雙.

27  

 

這家的包包非常有特色,只是我沒什麼場合可以拿,所以看看就好.

28  

 

              逛到我的寶貝兒子已經出現屎面,也難怪他超不愛逛街,

          但是說到逛賣場他一定很樂意. 所以.....接下來就往BIGC前進

29  

 

嘿嘿,原來BIGC1樓也有SWENSEN''S,這裡的雙聖可是大家都推薦的,

價位便宜又好吃.

30  

 

                這樣的雙聖一份才69B,不吃對不起自己啦.

31  

32  

 

 

來曼谷沒逛BIGC就等於沒來(我隨便說說別打我),這裡的零嘴非常非常的便宜,

                                              不買太可惜了,

                          尤其我不懂台灣的牛奶為什麼這麼貴阿,

                                  這裏的明治牛奶一加崙才180B.

                                                  喝到叫不敢...

33  

 

      拿著5大袋的戰利品,老爺跟兒子放棄繼續逛CENTRAL WORLD,

          只好由我這個已經接近鐵腿的媽媽陪女兒繼續SHOPPING.

                看大家採購曼谷包好像不用錢,整個籃子都是滿滿的,

                                  輸人不輸陣,我們也買了5個

                        要不是因為我的腳快廢了應該會買更多.

34  

 

                            挖勒...才第一天就買這樣了,

                       但是回來之後才發現零食買太少了,

                                        因為不夠分      

35  

 

                                   特地帶一個空的行李袋,

                                    第一天就裝滿9成了,

                                           還有4天捏    

36  

 

                          第一天就把大家搞得精疲力盡,

                              兒子連澡都沒洗就昏睡了,

                              體貼的老爺自己都很累了,

                               還幫我跟女兒按摩小腿,

                             實在是一個好爸爸好老公,

                                     給你一個讚啦

 

                           好好睡一覺,明天繼續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