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連續假日,玲本沒有安排,但在同事的推薦下火速訂了南投民宿,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因到民宿會經過知名的紫南宮及網評兩極化的桃太郎村,所以不假思索決定了第一天的行程,

再因小姐知道我將去南投故指定草屯名產-麻糬,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決定草屯地區,

原計畫是:敷榮堂及蔡氏釀酒觀光工廠,沒想到景點比我還隨性,以閉門羹的姿態來迎接我,

老爺說:那就改去彰化吃控肉飯及走走,結果所知的知名老店通通沒開,沒用心計畫的後果!

南投桃太郎村  

連續假日的第一天我們大概6點半出門,第一站先去台中接少爺同行,

雖然在某些路段塞了點車,不過還好大約10點多就抵達南投,

今天第一個景點就是竹山知名的財神廟-紫南宮,是一處香火非常非常鼎盛的廟宇,

傳說中非常的靈驗,因此吸引了許多人來此求發財金.求金雞,

玲則是抱著虔誠及到此一遊的心態來著,

別人花3600元求得金雞,帶回供俸以求財運,而玲是花了60元,得到兩隻絨毛娃娃,

雖然它們不能帶給我財運,但至少能證明我夾娃娃技巧,5.gif  

難怪...玲這輩子只能努力工作求個溫飽,週週買彩券"做公益",但我深信好心會有好報的...

南投戰利品  

午餐時間,就以甕缸雞來果腹了,

記得10幾年前玲來南投竹山,沿路上看到的都是竹山地瓜,

這趟再來全都是甕缸雞.甕仔雞,當然優點就是不用選,隨便找一家吃就對了,

好險,不是雷店,香脆的雞皮及油嫩的肉質意外的好吃,550元一隻烤雞,分量大到吃不完.

南投甕仔雞  

南投甕仔雞  

第二個景點我們來到台灣影城之桃太郎村,這景點其實我蠻期待的,

當然為的不是園區的主題-桃太郎,而是衝著50年代的懷舊街景,

相信認識玲的都知道我是一個懷舊控,只要跟懷舊扯到邊的,不管是建築或者物品,我通通愛,

有朋友問:很多人都說這裡是地雷耶,如何呢? 我想,就各人喜好吧,

喜歡吃的東西就是美食,喜歡逛的地方就是美景,沒有絕對的,

桃太郎村不但有桃太郎故事中的相關人物.場景,

還有彷日式街道.節目表演及50年代的街景,在景觀的設計上我覺得很不錯,挺別緻的!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桃太郎村的地址雖然在竹山鎮保甲路上,

不過從官網得知停車場的入口需從集山路2段869號中油旁邊進來,為免費停車.

門票部分:

全票:NT$200元//學生票:NT$150元//長青OR兒童:NT$100元,

身心障礙及陪同者.竹山鎮民.鹿谷村名民:NT$20元,身高110CM以下者免費入園.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入場券可在商店內折抵NT$50元消費,

原本我以為一張只能抵用一次,但結帳時服務人員告知:不只抵用一次,

只見她在門票的娃娃圖上打勾註記,照說法至少可抵3次吧,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是每樣商品都可以扣抵",需有標記的才可扣抵.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園區的地圖取自於官網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迎賓桂花隧道

園區動線規劃的還不錯,會從左邊入口進來,繞了一圈之後再從右邊出口出來.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桃太郎之迎賓公仔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桃太郎豐收車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日照石

其實小時候所聽的桃太郎故事早就忘了差不多,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那顆大桃子,

所以看到這些娃娃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就是卡哇依而已,

不過就園中的造景設計方面來說,是值得一遊的,這天我們大概逛了2個多小時吧!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松林小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魔騷漁村,也是遊客中心.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影視廳 - 為表演節目場地,

節目表就貼在影視廳的門口,玲大概瞄了一下,平假日都有,

其實也不用特別注意,園方會在開演前廣播通知.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這兩位年輕人真的很棒,都曾上電視表演,每個人經歷皆是露露長,

一個表演雷霆戰鼓一位表演川劇變臉,精湛的演出獲得熱烈的掌聲,少爺也給了小費以資鼓勵,

玲稍微遮醜一下,過敏的臉頰不好見人,應該請教他們如何變臉,現在的我正需要....2.gif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迷你版的熊本城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大賣場

門票的抵扣好像只限於這區.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桃の屋

基本上在桃太郎村仔細逛上一圈會有3種不同的感受,

身處卡通世界 --> 搭時光機回到50年代 -->轉身來到日本,

感覺蠻奇妙的,重點超好拍,

話說一開始我竟然把這兩隻公仔看成土地公土地婆....快瞎了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過了桃の屋就是年代劇場,許多部戲劇的拍戲場景,

例如孫淑媚的雨夜花及狄鶯的艋舺的女人等等,

每個場景的門口都有相關的劇照,憑著這些照片多少可喚起一些劇中的影像,

感覺自己正走入戲劇中,扮演路人甲的角色,好喜歡這裡的氛圍2.gif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這些場景有可能成為未來製作娃娃屋的題材,努力收集中!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看我拍的張數,就知道我喜歡的程度,這裡一點都不雷!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不只是建築外觀好看,室內的裝潢擺設也值得參觀,

齊全的家具,都可以直接住人了,哈!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藍白大歌廳應該就是以前的電影院,

從此進去就是台灣小吃街,除了小吃.禮品,還有適合兒童的古玩,例如彈珠檯之類,

加上廟宇(象鼻財神廟)建築活像迷你型的廟口市集,兩旁依舊是復古的商店建築.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右轉經過春秋茶室,前方就是日本街道了,玲瞬間來到京都2.gif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橋上是眺望日本街的最佳地點,翠綠的山林.小橋流水,有種世外桃源的FU,

可惜範圍不夠大,不然穿和服在此拍照也粉不錯的!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日本橋 & 水車屋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橋下群聚的魚群正等待著人來餵食,飼料販賣機就在橋旁.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日本街其實也是另一處的商店街,兩旁販售零嘴與禮品等,

因在賣場已買了許多,就沒花時間進去逛了,繼續前進就可走回影視廳.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幽靜瀑布

不過我完全沒印象旁邊有瀑布?!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這區叫惡魔島,我發覺我真強,幾乎把所有園區都拍到了,

所以如果看完玲所分享的照片還不喜歡的話,我想妳(你)真的可以不用去了,科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幸福神社 & 祈願鳥居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我們從左邊的松林小逕進入,再從右邊的無障礙步道出來,這裡是起點也是終點,

玲個人認為,桃太郎村粉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特別是不滿110CM的兒童是免費的,

況且慢慢玩,要玩上半天也並非難事,所以在票價上個人覺得並不貴,

好囉,接下來我們要到民宿CHECKIN了,下篇將分享南投竹山雙湖山莊1.gif  

南投竹山桃太郎村  

 

台灣影城之桃太郎村

電話:049-2655333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86號

官網 <--直接點入

開園時間: 星期一~五 8:00~17:00

          星期六.日 8:00~18:00 (含連續.國定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