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大阪旅途中的小驚喜 - 大阪城遇見袖珍娃娃屋,

在我還猶豫不決時,小姐慷慨解囊願意支付一半的費用,

雖大嬸最猶豫的是擔心看不懂說明書,白白浪費了材料包,

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有些許的聰明與巧手,竟然比預期的還早完工,

真該感謝老爺與寶貝們的鼓勵,讓我有機會在製做過程中又學到一點概念.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材料包

上面這張圖對我幫助很大,說明書看不懂的時候我就研究圖片,完全就是模仿的概念,

這篇文章照片不多,因我原本沒打算要發文分享製做過程,

但基於老爺再三的交代,所以只好厚著臉皮約略敘述一下,

因為我是業餘中的業餘,最多只能稱上玩家而已.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說明書

看到這破舊的4張說明書就知道曾被我很用力的在使用,我連大考都沒這麼用功呢!

第一次看這說明書真的是一頭霧水,不知從何開始,就連看圖說故事的本事都沒有,

不斷反覆的翻閱再試著做第一樣東西,漸漸才能融入瞭解說明書的表達方式,

所得到的經驗是:

1.先依說明書歸類材料 :

  說明書上的每種材料都有標示尺寸,所以先將材料依說明分類清楚,避免拿錯,

  像這次大嬸發現少了2支旗子的竿子,補救方法: 用養樂多的吸管代替.

2.清楚並了解所有材料的搭配

   千萬千萬不要急著做,大嬸還是太急了點,導致一個材料本是用在兩個地方,

   而我因距離沒量好只夠做一樣,補救方法:文具店找相似替代再巧妙的掩飾差異.

3.將需上色的材料一次上完

  大嬸這次就是邊做邊塗,完全沒控制好顏料的量導致不夠,還好以前剩下不少廣告顏料,

  不過色差免不了,唯一想到的是用砂紙降低顏料的色澤而營造出老屋的視覺效果,

  當然先上色還有一點原因,因為我是用白色樹脂膠,若先黏好才上色很容易脫膠開了.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科科...這是娃娃屋的第一張照片,雛形已經出來了,

大概就是先貼上壁紙-->黏合三面牆-->做壓條-->貼廣告.相片-->塌塌米床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我最不喜歡做的椅墊...完全靠白膠黏合,

因大嬸覺得光用紙板顯得單薄,雞婆的加上棉花所以超級難黏,

按照說明書只要做8張椅子,但龜毛的我邊做邊碎念著:3張桌子應該要有12張才對嘛,&&#(@*%.....

這對話還被老爺PO上網....為了4張椅子沒了形象...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跳真快...抱歉,圖片不多..

大嬸一直一直思考很久,圖片上的白色地板實在太像下雪,

但若是下雪怎麼可能下到屋內而且還能看到地板紋路,

想更改又怕毀了作品,只好依樣畫葫蘆才是最安全,

地板製做方式 : 用絕緣膠帶割成長細條狀再貼在地板上,要貼成工字狀,

均勻的塗上白膠,灑上材料包-白粉之後,確定白粉已固定,快速的撕下膠帶就完成了.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用珠珠跟保麗龍做成的烤糯米丸+麻糬 ,

原應該用厚紙板做成的筷子,我改用飛機木.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大約完成8成的樣子, 招牌製做很簡單,基本上就是黏.割.邊緣上色,

但如何將招牌固定在有斜度的屋頂上? 我思考很久,

最後依照老爺的建議 - 熱熔膠才得以解決.

別看這張小桌子乾乾淨淨,其實旁邊的大桌子跟地板髒的很,嘖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成品照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從日本商店拍下的成品,旁邊那間應該也要買下來說.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日本娃娃屋 - 高田屋老舖  

 

 

好囉,分享文就寫到這,下次如果還有相同的材料包我應該會一步驟一步驟的拍下來,

當然最最希望的還是能靠自己的巧思與設計完成一件作品,那才是我所期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