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鍋の物是小姐強力推薦,拍胸脯玲a一定會喜歡的餐廳,

認定我會喜歡的理由除了美味,再來就是我向來沉迷的復古裝璜及氛圍,

說到台中的餐廳,我不得不豎起大姆指,除了空間夠寬敞裝璜上更是別出心裁,

獨樹一格的餐廳很多,讓我的味蕾還沒被征服前視覺感官就已被打動,

稱台中為美食王國一點也不為過,女兒似乎已愛上這個城市,屢提議要我搬來定居.

 台中輕井澤鍋物  

 

 

 

輕井澤鍋の物全台共有7家店, 主要在中南部, 其中台中就占了4家,

初次看到輕井澤鍋の物的外觀建築令我想起同樣是火鍋店的"這一鍋",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 <台北美食> 這一鍋 皇室秘藏鍋物 - 吉林殿 , 

我們這天所來到的是位於文心路及大業路交接口的文心店,斜對面是家樂福,

餐廳雖沒有專屬停車場,但附近路邊停車格很多,不難停車,

再不行也還有家樂福的超大停車場,呵.... 

 

台中輕井澤鍋物  

 

 

 

 

在來之前小姐就先告知,輕井澤的生意非常好,果真下午兩點到還是等了一會,

店外兩側設置了候位區,略可想像正值用餐時段那股排隊人潮.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店外的水池造景別緻亮眼,想必晚上燈光打亮下更具風情,

可惜當天望著玻璃窗內一桌桌的美味佳餚,吹煙裊裊的鍋物,

在午餐的脾跟下午茶的胃齊聲抗議下,也無心欣賞.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當天服務人員將我們的座位安排在和室,

小姐悄悄告訴我, 她幾乎每個月都來這用餐,但從沒坐過和室,

猜想可能是服務員看到我在拍照認定我是個部落客所以特別安排,

不否認當下還真有點給她沾沾自喜,但也明白湊巧的成分還是比較高.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輕井澤是日本的地名,顧名思義店內裝潢必以日式風格為主,

日本在古時曾受中國的佛教的影響,所以許多的日式建築都具有禪的元素,

輕井澤更是如此,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尊佛像盤坐立在側,

日式裝潢很有FU,我雖喜歡但不至於沉迷,

因為玲a尬意的是中(古)式懷舊風(說給小姐聽).

台中輕井澤鍋物  

 

 

 

 

樓梯下也有一尊佛像,因光線沒調好照片一片黑,我的一指神功果然不靠譜...

 

台中輕井澤鍋物  

 

 

 

 

位於餐廳中間有一超大水池,水池四周設有座位,相較於和室我反而喜歡這裡的氛圍,

如此大氣的裝潢讓我稍稍了解為什麼有些餐廳喜歡開在中南部,

台北房價一向高到不合理,如此大氣的設計在寸金寸土的台北所費不貲,

在水池中央我看到了第3尊佛像,水上的佛像.紅色燭臺及水面上的倒影,

在微弱的燈光照耀下增添些許的寧靜與神秘,讓人不由得放慢速度享用美食,

但不知...有沒有人像玲a一樣想掏出銅板往水裡丟....許願呢?

台中輕井澤鍋物   

 

 

 

 

這張光線較明亮 ,可清楚看到中間的水池.

台中輕井澤鍋物  

 

 

 

這張是小姐用i6拍出的效果,很有意境,

自從小姐換了手機之後我每每拍的照片都被她打槍,

我太愧對s5了...其實是技術問題拉.

台中輕井澤鍋物  

 

 

 

 

光一樓的位子就已經不少,若還常客滿可知輕井澤平價火鍋多受人青睞.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一樓的另一間包廂

台中輕井澤鍋物  

 

 

 

 

輕井澤鍋の物的點餐方式 : 

勾選菜單 --> 櫃檯結帳 --> 等待上菜

台中輕井澤鍋物  

 

 

 

竹籐編織的造型燈好特殊

台中輕井澤鍋物  

 

 

 

輕井澤鍋の物分為燒鍋系列及壽喜燒,

燒鍋系列價位NT$215元起跳, 壽喜燒NT$265元起跳,

主餐有豬.牛.雞.海鮮.素食可選, 沒錯...這裡不賣羊肉的!

附餐為白飯一碗,若要改成麵.冬粉.魯肉飯.豬油拌飯之類的需另加8元,

這裡的消費不需額外加1成服務費.

 

台中輕井澤鍋物  

 

 

 

 

自助醬料區 - 蔥. 蘿蔔泥. 沙茶醬.辣椒.日式醬油.白醋.蒜末

台中輕井澤鍋物  

 

 

 

 

 

鍋燒系列的湯頭 -.., 火鍋要好吃除了食材要新鮮外.湯頭為最最重要,

好的湯頭能讓食物經滾煮後更加美味,味道太淡太重都不適宜,

我特地上官網了解制湯過程,得知這湯需先由昆布經45分鐘熬煮後,

依序在加入柴魚昆布高湯.香菇水.豬大骨共經2小時細火慢熬出來的,

比起一些店家用粉劑沖泡出來的湯頭實在優的太多了,

這天我們3人所點的都是鍋燒系列,只因小姐說鍋燒比壽喜燒好吃,

不過好吃與否是個人主觀,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想嚐嚐壽喜燒.

 

台中輕井澤鍋物  

 

 

 

 

豐盛的菜盤,算算大約有將近20種,光蔬菜類就有6種,

話說我還是頭一次吃火鍋加地瓜,蠻新奇的體驗.

台中輕井澤鍋物  

 

 

 

甜不辣(加點) NT$35元

不會一下鍋就滾爛,口感略為Q彈.

台中輕井澤鍋物  

 

 

 

 

看到這鍋...我又餓了!!

老爺在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將白飯倒入,經一段時間的熬煮成如海鮮粥,味道不錯呢!

 

台中輕井澤鍋物  

 

 

 

 

梅花牛肉和風燒鍋 NT$215元

台中輕井澤鍋物  

 

 

 

 

沙朗牛肉和風燒鍋 NT$270元

比起一些火鍋店那種薄到風吹就會吹跑的肉,這盤沙朗牛肉質優分量足,

雖帶筋但好入喉,雖有一點厚度但口感鮮嫩.

台中輕井澤鍋物  

 

 

 

 

 

略為川燙幾下就可食用,滾太久肉質老化不免可惜了.

 

台中輕井澤鍋物  

 

 

 

 

雙拼鮮魚切片燒鍋 NT$293

新鮮的魚肉,加上如此的擺盤, 若非冰凍我還真想請服務人員來碗哇沙米.

 

台中輕井澤鍋物  

 

 

 

一份鍋物的組合為主餐+菜盤+白飯+紅茶及冰沙,

分量對我這個老倫家來說有點多,平常在家附近吃一份涮涮鍋很少吃完過,

但這鍋竟然被我嗑光,只好拖著老爺陪我到對面的家樂福走走消化一下.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台中輕井澤鍋物  

 

 

 

玲a與小姑以前被家人稱之為火鍋皇后與公主,因為我兩不但喜歡吃還很會吃,

但後來因為新聞報導市售的火鍋湯頭有些都是用化學粉劑去調製而成,

加上有時吃完之後停留在嘴裡哪種負擔不清爽的感覺,漸漸的就不常吃了,

不過輕井澤鍋の物讓我又重燃對火鍋的一點熱衷,

能以不到300元的價格吃到這麼好的火鍋湯頭.優質的肉及豐盛的配菜,

真的很超值,稱輕井澤為平價火鍋店一點也不為過.

 

ps..玲a的寫格速度越來越慢...手機裡的照片還有許多的遊記與食記未寫,

      現在索性做個鴕鳥,忍著只吃喝玩樂不拍照,雖然事後挺後悔的,

      畢竟我寫格子是為自己,希望這些記綠能充實未來的回憶,

      所以我超極羨慕欽佩那種每天都能更新blog的人,

      玲a也開始盡可能放上家人的照片在文章中,

      因為小姐告訴我,如果我每次只知道拍風景不拍人,那麼等我老的時候可能

      也記不住到底是跟誰來過,言之有理! 

 

 

輕井澤鍋の物 - 文心店

Tel:04-23109681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1段536號

營業時間: 11:00~2:00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