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第4天適逢星期日,今天有項任務-到Chatuchak周末市集購買女兒與姪女託買的

bkk original鍊條側背包,相信來曼谷很少人會沒去過洽圖洽市集,

超級大的戶外購物廣場,商品總類繁多應有盡有,價格低廉雖有些品質不是那麼好,

是一個很好逛很好買但我卻沒本事逛的地方.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近年來山竹因為病菌問題被限制進口台灣,讓喜歡吃的小姐少爺很悶,

恰圖洽入口的這家山竹是小姐最念念不忘的,大又香甜,

可惜這次她無法前來,所以當下立刻拍照賴給她以解她思念之苦,

(幼稚的媽媽本意是在誘惑著女兒說:這山竹好甜可惜妳吃不到),

12月並非山竹盛產期所以一斤要價80B,想2年前8月來買一斤也才30B.

 

 

工作人員在入口處發放JATUJAK MARKET MAP(市集分布圖),英泰文對照,

對想重點式逛街的人很有幫助,對路癡的我還是一樣鬼打牆,繞來繞去都在附近.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洽市集我沒什好康的可以介紹給大家,不過大略的說明bkk original的攤位地點.

市集共分為30大區,每一區都有幾條巷子,bkk original的位置在 --

第5區的54巷與55巷中間,在面對這個牌子的左手邊,屬外圍攤位.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店面雖小,但仔細看還不難發現.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大大小小的包,花色齊全,眾小姐們沒指定款只說好看就好,

讓不太有眼光的玲a花了許久的時間在挑選,年齡層不同喜好不同,

況且我也沒在發落這年輕人在用的包包,雖然後來玲a偷偷給自己留了一個,

bkk original鏈條包1個190B,買10送一,殺價不成店家提出的優惠,

話說..前幾日我在台北饒河街夜市發現賣此包包的商店,

一個只賣NT$200跟在曼谷買差不多的價錢,樣式也頗多,喜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在曼谷還有一樣是我們必買的就是T shirt,

質料好有設計感,往往100B就能買到一件,老爺衣櫥內已有好多件MADE IN THAI.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泰國精油皂,標榜著以橄欖油與特定的花卉.蔬果等純天然有機成分製做而成,

什麼形狀的肥皂就是那樣東西的味道,就我這幾天去過的地方來比,

恰圖洽賣的精油皂是最便宜的,1個60B.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選了5種味道比較清香的香皂,其中玉米讓我想到奶油玉米,超神的,

目前這幾個香皂還沒開封,等使用後再來分享心得.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這這這....是芒果味!!!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老爺最愛的椰子冰!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有創意的酒瓶燈.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洽周末市集戰利品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平放還好,加上鍊條每個都好好看,店員本來只給我黑色鍊條,我請她換些金色給我.

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結束了恰圖洽隨意逛行程後接下來又是SPA舒壓行程,

Divana Massage,大家一致公認最優質的SPA館,

庭園式的建築,高標的服務品質,堪稱為高檔中的平價,但略貴於一般的SPA館.

 

Divana目前在曼谷有3家分店,每家都各具特色,

Divana Massage & Spa(本店)  --位於BTS Asok

Divana Virtue Spa -- 位於BTS Surasak

Divana Divine Spa -- 位於BTS Thonglor

 

我們這次所安排的2間住宿剛好附近都有Divana,本想選擇第一間飯店

Mode Sathorn Hotel附近的Divana virtue但因行程排不上只好選擇Asok的本站,

記得第一次與Divana的邂逅是在2009年,只是當時只享受平價美味的下午茶而已,

事隔多年這家令我驚豔的原本在EMPORIUM百貨附近的Divana因地租問題搬家,

就是Divana Virtue Spa 2009曼谷自由行第五天---DIVANA TEA ROOM 

 

 

可搭乘BTS Asok6號出口直行到Sukhumvit 25,巷口有全家便利商店.

曼谷divana massage  

 

 

走到底的左手邊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綠意盎然的庭園景象超吸睛,還沒入內報到就先拿起手機拍起照來.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冰涼涼的迎賓飲料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這次我所預定的是2個小時的精油按摩2150B,持泰友營網站上的折價券,

可享平日8折假日9折優惠.

泰友營 : http://www.thailandfans.com/

曼谷divana massage  

 

 

在開始療程前,服務人員會先向我們介紹將幫我們服務的按摩師,

雖然聽不懂,但這舉動令我們有了備受尊重的感覺.

進房間後按摩師會先退出房待我們換好浴袍及小褲褲敲鐘後再進來,

又是一個貼心的設計,不用擔心換到一半按摩師跑進來,雖然終究還是要"敞胸相見".

曼谷divana massage  

曼谷divana massage  

 

 

灑了花瓣的足浴果然與眾不同.

曼谷divana massage  

 

 

使用不到的浴室

曼谷divana massage  

 

 

Divana Massage按摩師的手法我覺得較為偏重,

雖然我所勾選的是普通力道,但還是令我哇叫聲不斷,

好吧,我承認我很怕痛,加上背上筋絡阻塞嚴重,肩頸僵硬,

若不多用點力恐怕達不到舒筋效果,按摩師還是會依照個人情況來調節力道的,

2個小時的按摩背上按出一塊塊的黑點,但整個感覺好舒暢,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哈!

 

曼谷divana massage  

 

 

療程後的小點心 - 透心涼的香蕉鳳梨冰.

曼谷divana massage  

 

 

Divana Massage & Spa

電話: 66(2) 6616784-85

地址: 7 Sukhumvit 25, North, Klongtoey,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and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 11:00~23:00

              星期六~星期一 10:00~23:00 最晚預訂21:00

官網: http://www.divanaspa.com/

Email: contact@divanaspa.com

 


 

 

 

自從2年前吃了建興酒店的咖哩螃蟹後就令我回味不已,

與建興酒店齊名餐點雷同的光海鮮在上次玲a耍寶中給錯過了,

這次無論如何也要品嚐,比較兩家餐廳的差異性.

 

上次我曾以為我誤解了格友所告知的方向,其實是自己沒繼續往前走,

光海鮮的位置真的在MRT Huai khwang 2號出口左轉直走約10來分鐘,

旁邊是小7(這句話有點多餘,因餐廳比小7還明顯...)(建興在3號出口).

2012曼谷自由行第三天---建興酒家 

曼谷光海鮮餐廳  

 

 

有格友將建興酒店與光海鮮作一比較,認為建興以裝潢取勝光海鮮以量致勝,

但吃完之後我認為在美味上建興比光海鮮好吃多了,服務上也比較優,

我非常不喜歡在用餐時服務人員"屢屢"站在旁邊(壓迫感),光犯了我的禁忌!

總而言之~吃完建興會讓還想再來,吃完光海鮮讓我們決定下次只吃建興...

 

 

咖哩螃蟹

咖哩味道偏重,蛋汁很油吃多了會膩口,不像建興用來拌飯可以讓我多吃好幾碗,

即使量多也只是徒增浪費而已.

曼谷光海鮮餐廳  

 

曼谷光海鮮餐廳  

 

 

月亮蝦餅

味道還不錯,但沾醬不優,也許是因為我們習慣台北公館泰正點的沾醬,

之後所吃的月亮蝦餅從沒有一家可以超越他.

曼谷光海鮮餐廳  

 

 

蝦醬空心菜

曼谷光海鮮餐廳  

 

 

光海鮮(Kuang Seafood Restaurant)

Tel: 66 (2) 2753636

地址: Soi 10, Ratchadapisek Road, Bangkok

營業時間: 11:00AM~3:00AM

 

 

 

惠恭王夜市

惠恭王夜市在曼谷是一個LOCAL夜市,多為當地人才會逛的地方,

原則上這個夜市不只是夜市還是個黃昏市場,

除了賣吃的.用的.服飾.皮件等等,走到底還有一區菜市場,

如玲a朋友所說這裡除了吃飯,買水果實在沒有甚麼好逛,

除非順路否則不建議專程來.

 

 

這路口往裡走就開始是夜市的範圍,照片的左邊不遠處是建興酒店所在位置,

路口的右邊是香火鼎盛的象神廟.

曼谷惠恭王夜市  

曼谷惠恭王夜市  

 

曼谷惠恭王夜市  

 

 

 

趁著時間還早,兩公婆又晃到Terminal 21閒逛去了,

出來玩就是這樣,非得玩到三經半夜才捨得回飯店休息,

Terminal 21就在我們下榻飯店的旁邊,後3天我們只要有空就會跑過去,

滿足我們的吃喝玩樂.

2012曼谷自由行第四天---TERMINAL 21+URBAN RETREAT MASSAGE 

 

曼谷terminal 21  

曼谷terminal 21  

 

 

B1的手標牌泰奶1杯30B,我連3天每天必來一杯,難怪到曼谷吃不多還是圓了回來..

曼谷terminal 21  

曼谷terminal 21  

 

曼谷terminal 21  

 

 

B1 Dairy Queen (DQ) 冰雪皇后 - 老爺的最愛,

老爺是冰淇淋控,不管季節不管醫生交代,只要看到冰就會像失控的小孩,

害著玲a每次都要想盡辦法把冷凍庫塞滿不讓他有機會可以放冰.

曼谷terminal 21  

 

 

不過這杯冰淇淋真的好好吃,酥酸甜甜奶香味很夠,口感也很特別.

曼谷terminal 21  

 

 

B1 Madame Heng 興太太純天然手工香皂

1949年創立,泰國皇室指定使用香皂,最佳的伴手禮.

曼谷terminal 21  

曼谷terminal 21  

 

 

B1 除小老闆海苔還販售各式零嘴.

曼谷terminal 21  

 

 

6樓的美食街

與一般商場的美食街相比,價格便宜許多,一份海南雞飯約40B左右,我與老爺儲值

200B還用不完,不過份量少些是事實.

曼谷terminal 21  

 

曼谷terminal 21  

 

 

Madame Heng戰利品

曼谷terminal 21  

 

 

這幾日寫曼谷遊記,每一張照片每寫一篇,旅遊中的情境一幕幕的浮現,

本來前些日子有了不想在經營BLOG的念頭,但被老爺制止,

或許他知道這是玲a所能保留美好記憶的最好方式(因為我很健忘),

或許哪天老了,在回頭看這些出於自己手筆的青澀文章,能有所回憶與感動.

 

好了~曼谷遊記將在下一篇做個ending,期待自己能像今天一樣快速完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