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龜神附身格子更新緩慢,好友擔心我的印象會越來越模糊,其實我也怕...

2014曼谷自由行住宿篇介紹完畢,接下來就剩遊記部分,

第二天白天我們的行程主要定點在BTS NATIONAL STADIUM(國立體育館)站,

體育館站附近的景點有[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曼谷藝術文化中心].[MBK購物商場],

因有遊玩價值又與暹羅東西鬧區很近,一開始曾鎖定附近旅店-IBIS及假日飯店.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第二天我預計的行程是早上先逛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再到MBK購物商場吃飯逛逛,

吃飽喝足,再到曼谷藝術文化中心薰陶藝術氣息,晚上再去最美的夜市---碼頭夜市,

吃吃喝喝.逛街刷拼.文化.藝術通通都有,必是豐富充實的一天.

 

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在國立體育館站1號出口第一條巷子右轉,

無疑的我腦袋又打結,搞不清楚網友所說的一下來是往左還是往右的第一條巷子,

可確信的憑著直覺我又走錯路,走進一條連路邊警衛都來關切的路,

所以玲a特地拍了一家商店作為指標,讓跟我一樣路盲的人能更順利走到....

(自覺是奇葩,很少人能像我這麼沒方向感,難怪老爺不讓我學開車) 

體育館站1號出口下來會看到這家好好逛的pink pvssy,

面向pink pvssy往右手邊走可到達曼谷藝術中心,往左走就是泰絲博物館.

 

曼谷 pink pvssy  

 

 

其實玲a平常非常節省,不過只要一出國就會失心瘋,看到什麼就覺得泰好看泰好買, 

看來這些標語已經成為泰國最佳代名詞,雖然這些年曼谷的物價有漸高的趨勢,

pink pvssy店內閃亮亮的商品,實在太吸引人的目光,我對名牌不熱衷,

但對些小玩意小飾品卻熱愛的很,即使常買到忘了它們的存在,

好吧~我只是很享受買到可愛東西當下的快感,回家後在努力的把它們分送出去.

 

 

各式拖鞋.涼鞋一雙100B. 一開始我就是被這堆亮晶晶的鞋子吸引進去,

樣式很炫可惜是超平底,不適合年輕時忘了長高的我.

曼谷 pink pvssy  

 

 

美元.雜誌封面皮包,曼谷一些設計商品,常令人不覺芫爾,500B買個設計不算貴.

曼谷 pink pvssy  

曼谷 pink pvssy  

 

 

 

這款雕花包質感非常棒,可提可背,老爺示意可以買,可惜容量太小不夠我裝,

老爺無法理解我為什麼隨身總要攜帶這麼多東西,我也明白有些東西根本用不到,

但不帶就沒安全感,相信一般女人都這樣做對吧?!

 

曼谷 pink pvssy  

 

曼谷 pink pvssy  

曼谷 pink pvssy  

 

 

曼谷 pink pvssy  

 

少少的戰利品

曼谷 pink pvssy  

 

 

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位於巷子內,巷口與1號出口只相隔幾步路,

沿著指標往內走,看見紅色外牆就是了,大約幾分鐘路程.

曼谷街頭  

 

 

 

整座園區分為3部分,照片右邊為餐廳,左邊是商店,往裡面走才是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售票處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右邊整棟樓規劃為餐廳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左邊是專賣泰絲相關產品的商店,玲a進去晃了一下,

雖然質感很棒但價位頗高,買不下去...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廣場前有專人表演取絲步驟,看這位泰男揮動手上的木棍,取出一絲絲的細絲,

讓我聯想到棉花糖....果然是貪吃鬼一枚.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還沉醉在棉花糖的幻想中,耳邊傳來樂曲聲,美麗的紡織姑娘開始表演傳統舞蹈,

泰國傳統舞看似簡單,其手舞足蹈每一個細節的柔美會讓人看到入迷,

玲a特別喜歡看她們的手勢,很柔軟優美.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繼續往裡走就是博物館參觀位置,門口會有服務人員檢查門票,

館內有專人定時導覽,不過需到櫃檯預約,時間一到再到櫃台集合,

聽說以前沒有中文導覽,不過現在有了,導覽人員解說既清晰又幽默,毫無冷場.

 

依照園方所提供的資訊,先將博物館做一個大略介紹

金湯普森先生生於1906年,美國人,原為一名建築師,二次大戰爆發志願服役,

而後來到曼谷成為附屬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人員,退役後,他決定永久居留在泰國.

泰國的手工編織絲網與純樸的村舍建築深深的吸引了金湯普森的注意,

本著對泰絲的喜愛全心投入成立泰絲公司,並成功的把泰國絲綢推廣到全世界,

在房屋上遵循早期的建築風格,為高腳式建築,為了預防和避免泰國雨季的洪水,

室外園區是一座很典型的泰式花園,金湯普森於1959年春天遷入此處,

卻在1967年3月26日到馬來西亞金馬崙高原旅行時離奇失蹤,至今仍是個謎,

目前博物館由政府接手,1976年成立金湯普森基金會,由泰國法院作為資金管理人.

金湯普森在泰國22年,居住在此處8年,如果沒去世現在應該是108歲.

 

 

趁著等待時間四處拍照,不過切記一旦進入金湯普森先生的住所就不可以拍照.

 

這棟樓就是住所處,據說是由好幾個古式建築依照金湯普森的巧思所組合.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園區雖稱為"泰絲"博物館,不過我倒覺得比較像是歷史文物館,

不管是室內室外展出金湯普森多年來蒐集的古文物.佛像.瓷器.飾品.家具.

藝術品等等,每樣東西不是百年就是千年歷史,蒐集地涵蓋了整個亞洲,有些還來

自於歐洲.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猜猜看這是甚麼?

答案 - 雞窩門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導覽介紹先從園區開始最後才到住所內部,裏頭的收藏品皆大有來頭,

我無法一一記住,印象較深刻的就是金湯普森以當鋪門巧妙的作為房門,

特殊無上蓋的茶壺用來保存酒的醇度(開口在壺底),及自從金湯普森接受友人所贈

送的德國大落地鐘後人就失蹤了....好啦,這應該是導覽人員開玩笑的,不能送鐘

應該是華人才有的禁忌,這百年鐘現在還很準確的在運行,總而言之,

值得參觀的物品很多,非常值得一遊.

 

 

由外往內拍攝屋內大廳景象,地板是國外進口的黑白旗格磁磚,涼爽舒適,

房屋建築雖是泰國傳統建築,但因金湯普森本身為西方人所以做些許改變,

例如傳統泰國房子內部應該是沒有大廳的.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居住所的客廳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客廳的佛像前面放置了一張床極為突兀,據說因泰國很熱,

所以泰國人習慣在家門口或者樹下放張床做為乘涼處,而這張床是金湯普森用來

休息的地方.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柚木建築的房舍在四周綠意盎然熱帶植物的襯托下,處處充滿了古意與神秘,

行走之處晃如身處於大自然的懷抱中,優遊自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矮圍牆外的地方是後來才增建的,外面是運河,以前金湯普森的泰絲工廠就在運河

的另一邊.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曼谷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2014曼谷自由行Day 2行程待續......

 

金湯普森泰絲博物館 (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

TEL  : +66 2216 7368

ADD.: 6 Soi Kasemsan 2, Rama 1 Road, Bangkok

營業時間: 上午9點~下五5點

門票: 100B /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