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曼谷回來後一直提不起勁開始寫遊記,是的~我感冒了....,

從氣溫31度的曼谷回到13度的台北,

老爺說我對台北"水土不服",的確~在我下飛機霎那間就開始想念曼谷溫暖的陽光了.

 

為了這次的旅遊我花了不少的心力,從一開始的選擇地點到行程規劃,

曼谷.日本大阪.新加坡.港澳都在我的慾望名單之中,

問老爺比較想去哪? 回答皆是都可以,

因維多利亞港的美與金碧輝煌的威尼斯讓我選擇了港澳,

期間機票.飯店及行程規畫上老爺不太有想法更別提幫忙,

只會無意間透露著"曼谷是我第二個故鄉""曼谷才是真正的在渡假"之類的話,

我試探著告訴老爺: 好吧, 那我們改去曼谷好了,

接著老爺很積極的找飯店,為了買到便宜的機+酒還不厭其煩的每天估狗,

要不要差這麼多啊....想去曼谷就直接了當的說,害我平白死掉許多的腦細胞.

onion (6).gif  

 

地點確定了接下來就是機票問題,一開始我鎖定泰旅達人曼谷幫的機+酒,

 但那陣子他們所堆出的機酒方案似乎以復興航空為主,

雖然價格很誘惑我,但航班時間令我無法接受,

午去晚回,去的時候已經晚上,回程到桃園機場又是凌晨,

對於隔天要上班的我們實在不適合,所以只好自行上網訂機票及住宿.

機票我選定泰航,雖然價格貴點但至少早去傍晚回時間嘟嘟好,

再則飛機上的娛樂設施,服務品質及高於一般的行李限重30KG更是吸引我,

雖然..我一部電影也沒看完,只向空姐要過一杯溫開水,來回行李只多個2KG...

 

住宿方面則以BTS或者MRT附近的飯店為優先考量,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樣,不是逛街逛到鐵腿,就是玩到很晚才回飯店,

這時飯店優越地理位置就更顯得重要了,

所以這次我們選擇在BTS SURASAK站旁的MODE SATHORN HOTEL

跟ASOK站旁的THE CONTINENT HOTEL BANGKOK,

這次訂房的經驗也讓我們學到了鎖定就立刻下訂,

不然房價是浮動的,像我們這次訂的飯店相隔一個多月房價竟然差快1千元左右.

 

關於自由行行程,老爺秉著一貫作風--偷懶,要玲a自己安排,

我花了將近兩個星期做出一份長達21頁的行程表及注意事項,

為了讓這趟旅行更為順利及平安,也讓容易不安的自己更能放膽去玩.

曼谷自由行行程表  

 

                                                                    2014/12/11~15曼谷自由行行程表

 

 

  <<12/11>>                                                                                                  

  7:50搭乘泰航前往曼谷(曼谷時間10:45到達) / 購買7天無限上網卡//

   搭乘藍色機場快捷前往PHAYA THAI // 購買BTS RABBIT CARD //

   BTS TO SURASAK MODE SATHORN HOTEL CHECKIN //

   BTS TO CHIT LOM 四面佛拜拜.吃海南雞飯.水門市場.換泰幣.

   CENTRAL WORLD買曼谷包(有時間7F的AFTER YOU蜜糖吐司下午茶).

   BIG C採買//步行到SIAM區可逛SIAM PARAGON.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SIAM SQUARE ONE .SIAM SUQARE//

   飯店38樓空中BAR看夜景.

   (第一天根本就是鐵人行程,看體力走行程,以慢遊為原則)

                                                               

   <<12/12>>

   飯店享用早餐及設施//BTS TO NATIONAL STADIUM金湯普森泰絲

   博物館. MBK廣場逛街吃午餐.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

   BTS TO SAPAN TAKSIN 搭乘免費接駁船到ASIATIQUE(碼頭夜市).

 

  <<12/13>>    

  飯店享用早餐整理行李CHECKOUT//BTS TO ASOK 禪LAVANA

  BANGKOK SPA(已預約11點,SPA內含簡餐)//步行到THE CONTINENT

  HOTEL CHECKIN //  搭乘計程車前往巧克力鎮(已預約5點河邊位置

  用餐)//回飯店旁邊的TERMINAL 21逛街.  

 

  <<12/14>>

  飯店享用早餐//MRT TO CHATUCHAK PARK 洽圖洽週末市集逛街

  及用午餐// 回ASOK DIVANA MASSAGE & SPA(已預訂2:30)//

  MRT TO HUAI KHWANG光海鮮或建興酒家吃咖哩螃蟹.惠恭王夜市.

 

  <<12/15>>

  飯店享用早餐及設施//CHECKOUT並寄放行李

  這半天時間原先並無特別規劃,一開始先是飯店附近走走,到郵局

  寄明信片,臨時決定到第一天來不及去的SIAM區逛逛,

  主要SIAM SQUARE ONE HELLO KITTY屋.SIAM PARAGON的

 海洋館及美食廣場用餐,玩到差不多時間回飯店領取行李前往機場.

 

 

                                         

              自由行麻,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不過這趟旅途很開心我想去的都走到了,更發現一家CP值很高的腳底按摩店,

    總之,這趟5天曼谷自由行歡樂滿滿,行前的辛勞一切都值得, 

      詳細的遊記就等玲a感冒痊癒後在一篇篇的補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