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果最大的樂趣不是所採的水果甜不甜,而是摘下果子煞那的感覺,

    尤其是我這種土生土長的都市人,即使再採完水果滿身的汙泥,

                          依然令我興奮及開心.

 

       陽明山竟然有水蜜桃可以採,這也是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老爺開車從建國高架往外雙溪的方向,在到平菁街時左轉上山,

      沿路上我們看到好幾個果園,蔬菜園,尤其看到日本蜜柑,

        老爺超愛吃橘子,所以在回程的時候專程繞去柑園,

但是老闆說,今年的蜜柑在3月的時候就被採光了(正常可以採到4月),

          所以這經驗告訴我們...採水果前請先查一下產季

 

             元山裡的水蜜桃採收日期是5月中旬到6月初,

               話說...是不是不同地方採收時間就會不同,

         因為老闆在拉拉山的果園中,水蜜桃的採收時間是6-7月,

                  這也代表說....如果在台北採不過癮,

                         你還可以飆到拉拉山繼續採

 

        名片上印有地圖,上半部是拉拉山地圖,下半部是台北的地圖.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招牌不大,可是還算顯眼,這裡有餐廳部可用餐,

                           也供應下午茶.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果園就從餐廳旁邊的小門進去,這裡除了有水蜜桃外還有草莓,

這時候的草莓應該接近採收末期了,草莓開放時間是12月到5月.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2旁的桃樹結了不少的水蜜桃,但是採的時候要仔細看,

                  紅色再採,過白雖可以吃但不會甜,

                  就算放個幾天也只會軟不會變紅.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今天的老爺只能在梯子下面為我加油,

因為可憐的他,前幾天出了車禍,左手及雙腳膝蓋都受傷著,

                    不過真的非常謝謝他,

    沒聽醫生囑咐要多多休息還帶JANET出來趴趴走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嘿嘿...JANET就是像這樣爬梯子上去採,

不過...由於JANET的身高不夠,看著更高更美的水蜜桃只能望眼興嘆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我的成果只有這樣,要來的朋友記得早點來,聽說一早的水蜜桃是又紅又大,

       雖然裡面有幾個很小的,但是水分還是很多,噗哧好過癮,

                   果園老伯說:有紅就好吃,不管大小.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採好之後果園老伯會將水果一顆一顆的用泡綿包好裝盒.

             有個遊客告訴老伯不想用盒子裝改用塑膠袋可不可以,

               老伯回: 可以阿,就用塑膠袋,不過.....我沒塑膠袋喔.

   到我的時候,老伯問:那..你要用盒子裝嗎? 我說:都可以阿.(因為我採不多).

            老伯說:如果用盒子裝怕水蜜桃會滾來滾去.過幾秒.....

   老伯說:算了,還是用盒子裝好了. 哈,我也在想沒有塑膠袋不用盒子,

                             難道是要我捧著拿回去嗎. 

 

                                     排隊結帳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餐廳用餐方式有合菜有套餐,也可以單點,

    合菜需要先預訂,單點的話....我們只有2個人非常不好點菜,

                               所以只好點套餐.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有室內跟室外用餐處.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右上方有一個小小窗口,竟然是上菜的地方,端盤的服務人員真是辛苦,還得爬樓梯..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老爺的三鮮燴飯.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JANET的咖哩雞飯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飲料跟甜點

台北元山水蜜桃園  

 

        

                    餐點SOSO手工餅乾跟綠豆糕不錯吃,

              當然我對今天的餐點不是很滿意的有2個因素...

    第一:頭頂上的風扇實在開太大了,JANET還吃不到1/4整盤就冷了.

    第二:看著隔壁桌的白斬雞,讓我的咖哩雞瞬間變弱了......

             不管拉,以後就算只有2個人我也要單點菜拉,

            這樣才可以吃到我最最最最最愛的放山白斬雞

 

 

 

     

 

                                  元山水蜜桃園

                         地址:台北市平菁街43巷1號

                    TEL:02-2975-0913, 02-2862-0069

                             MOBIL:0937-932-003

                                   每周四.五休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