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這裡有著許多保持完整的古蹟及處處可見的廟宇,

       不難見到百年老店及熱門團購的伴手禮店.

 

  來到台南古街天空象徵性的下著短暫細微的雨,

           讓原本炎熱的天氣稍稍有點涼意,

  舒適的天氣加上懷舊的古街讓我不由得愛上這裡.

 

                        我們由此進入古街,

                        黑輪2元有沒有搞錯,

               店家的四周置滿矮桌幾乎都坐滿人,

                   每個桌面都擺滿各式樣的黑輪,

                  那麼便宜可以盡情的叫豪邁的點

台南古街  

 

      這條古街說長不長,除了現代的零食也販賣著懷舊的物品,

         我在這買了3本封面仿刺繡的筆記本,3本也才100元.

                    中南部的物價常被我們與北部相比,

                   台灣就這麼點小怎麼物價會差這麼多.

 

             我們走到底的這面才是古街的入口吧,對面即是孔廟.

台南古街  

 

                 孔廟遠超過我想像的大說是公園也不為過,

                          我家少爺今年即將要基測,

                    俗語說:有拜有保佑,去抱個佛腳也好.

台南孔廟  

 

                       孔廟的格局為左學右廟,

                 前殿後閣的三合院,有三進兩廂,

                        右廟的第一進為大成門,

                  第二進是大成殿,供奉孔子牌位.

                               第三進是崇聖祠.

左學為明倫堂和文昌閣.紅瓦.紅牆.綠蔭是對孔廟的基本印象,

                  民國72年被指定為國家第一級古蹟.

台南孔廟  

 

                                       明倫堂

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  

 

 

         文昌閣....是讓我成為老爺與寶貝口中的惡霸,

    老爺與小孩在這拍照時一轉頭發現我忽然不見了,

                 他們猜想我一定跑進去文昌閣了,

           果然在數分鐘後看到我從裡面悠哉走出來,

      看到他們詭異的表情我還問他們怎麼不進去逛,

  他們笑翻了說:你是惡霸喔,你不知道這是需要門票的嗎,

                           挖勒..我真的不知道,

       我進去的時候還跟門口的服務人員互看了一下,

                      他沒跟我要票也沒阻止我咩,

                                    不知者無罪...

     話說裡面共有3層樓,2樓是祭拜魁星爺3樓則是文昌君,

                裡面的階梯又小又陡走的時候要小心.

台南孔廟  

 

                              禮門

台南孔廟  

 

                     大成殿也是最該進去拜拜的地方,

                     這裡需要門票除了台南市民以外,

            一張25元,但是少爺怎麼拜託都不肯進去,

                 所以只能在門口拍個照意思意思一下.

台南孔廟  

 

         這天是初一在孔廟外圍剛好有個園遊會,人擠人,

                  還有歌手在演唱呢,熱鬧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