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興起了製作袖珍娃娃屋的念頭,我這個人好像閒不住一樣,一有空

就想找些東西來玩,像前一陣子忽然對中醫產生興趣.就到書店去搜括了

一些關於全身穴道圖.黃帝內經.等等的中醫書籍,數量還不少..

 

還好關於袖珍娃娃屋的書籍早在幾年前看到日本電視冠軍後就已經買了一些,

所以呢,研究完書中的內容就開始進行材料的添購,話說,為了某些材料我可是  

不停的上網跟勤逛文具店,甚至連袖珍博物館都去了,不過就是有2樣東西怎麼

找都找不到,例如木製邊條,榻榻米布,如果有人知道哪買麻煩告知

 

這一次的作品我是參考郭昱晴老師的書,老公看過這本書之後問我:怎麼不先從

簡單的開始做?哈,的確這個作品就以我這個完全沒去學過的人來說是有點困難,

不過沒辦法咩,我是一個超愛欣賞"懷舊"物品的人看到郭老師的這個作品

再怎樣也要給他一試.

 

這本書再經過郭老師的詳細講解其實蠻容易上手的,只要遵循步驟基本上是

沒多大的問題

001

002  

 

一直想要給這個小屋一個名字,但才疏學淺的我實在不知如何命名,姑且

先叫他"懷舊小屋"吧,目前只是先完成門面,珍珠板(門旁白色)的部分因為

買不到木製邊條所以還沒裝飾,我的期望是希望在整間弄好後把整個外牆

塗成水泥牆+紅磚,當然是否可以完成還得看我找不找的到相關的

製做教學.

003  

 

可以任意移動的門,我發現按照書製作時,剛開始前幾個的尺寸可以照書來

裁切,但後面可是要實際量才會準,畢竟每個人的手法裁切的線條多多少少

都有差異,完全參考書籍的尺寸可是會有問題的.

004  

 

從裡面往外看,上面的4個小窗戶(應該不叫窗戶吼),郭老師是用紙黏貼,

可是我比較偏愛玻璃的透視感,所以就給他小小的改了.

005  

 

這3個窗戶可讓我做了一個晚上才完成,雖然有點給他不細緻,但是對目前

的我來說已經算OK了拉(自我安慰),況且...懷舊麻,本來就要給他有點破破

舊舊,對嗎

006  

 

我爬了好多的袖珍娃娃屋達人的部落格,學到若要讓娃娃屋東西夠平滑細緻

是需要,塗色..磨..塗色..磨等重複動作,或許在製作家具方面我會比照這樣的

方式,但對這門面我還是只想上一次顏料就好,這樣像似可以符合舊舊的感覺

(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對嗎~"~).

 

至於屋子裡面的擺設,我想做點改變,例如書中在屋裡的右邊是榻榻米&麻將桌,

我想改成床,至於床的型式腦袋中大約有個底,只是光想還不夠,還要畫出設計

圖跟計算尺寸,也算是一項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